擁有好人緣 面相四部曲

採訪撰文/高芷瑩.本文特別感謝陳振坤醫師、李昱墨老師提供專業諮詢

一個人的性格運勢,從面相就可以看出,不管是福相,還是倒楣相。而與他人相處也可以從面相得知,是否真心或假意。你待人真心嗎?還是表面做做樣子當個偽君子呢?本期《醫美時尚》就讓你可以簡單的分辨對方是真心對待還是以假面對待呢?

相信大多數的朋友都希望能遇到真誠待己之人,不論是上司、下屬、親朋好友皆然,而剛認識的時候能快速了解對方是否是個真誠之人,從面相學來觀察判斷是個好的方法,當然基於統計學的角度總是會有Outlier,所以面相只是參考準則之一,人與人相處還是秉持「日久見人心」來觀察較為客觀。以下就為各位介紹一些真誠待人、好相處的面相!
 

好人緣第一部 眼睛

從面相學來看眼睛,可以從三個地方得知:

〈1〉眼部大小一致,則表示此人對待感情專一穩定;反過來說,若雙眼大小差異過多,則此人的情感往往起伏不定,較容易受到情緒或外在誘因影響導致言行不一、前後矛盾。

〈2〉眼睛比例大或是兩眼間距大,表示此人性格爽朗、不居小節,對人和善真誠,唯須注意的是三分鐘熱度,熱情來的快去得也快,也有可能不夠精明而容易被騙。

〈3〉雙眼皮之人較單眼皮相對熱情澎湃,對新的事物皆好奇,性格外向喜歡交朋友,較講信用、重義氣。
 

改善無神雙眼可以這樣做:

眼睛要漂亮除了割雙眼皮改善之外,其實眼睛和眉毛的距離也很重要。眼睛看起來無神,其實是因為眉毛鬆弛下垂導致眉眼距離太窄,因此採用「內視鏡提眉」手術將眉毛提高,藉此拉遠眉眼之間的距離,就可以調整眼睛與眉毛之間的寬度,讓眼睛恢復有神;而若是眼皮過寬,則會採用「眼瞼下垂矯正」,矯正下垂的上眼皮,讓眼睛看起來有精神。眼頭距離則是可以藉由開眼頭手術做到改善。
 

好人緣第二部 耳朵

耳朵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首先觀察耳朵時,須注意大小與高低皆要適中,若是高低大小不平衡,表示此人內心世界較為波瀾起伏,在情感上也相對不穩定。再者耳朵厚實度也可看出個性是否忠厚老實,耳朵較厚之人,行事作風相對穩定踏實,並懂得使用智慧解決問題,若能與這類型的人相處,則容易得到包容與照顧,是值得信賴的面相之一。最後當一個人「耳根子軟」,表示待人處事隨和,人際關係皆不錯,也容易相信他人所言,是在情感上比較真誠的面相,須注意的是此種類型較注重私人的空間與領域。
 

改善招風大耳可以這樣做:

以美觀上來說,因為上半部耳朵會過於突出,導致外觀不好看,也有部分是因為後天導致耳朵變型。因此可以藉由「耳廓塑型術」也就是俗稱的招風耳手術,來進行改善。
 

好人緣第三部 鼻子

鼻子是一張臉的中心點,因此從面相學來看,鼻子端正提拔之人表示心術相對正直,若歪斜過多則容易淪為欺騙情感之人。而鼻翼豐滿、輪廓分明而左右比例相同者,則表示對情感慎重處理,也會慎選交往的對象,對親友的包容性也高。而從行事風格來看,鼻樑過低主見不足,鼻樑尖削骨突者情誼淡薄苛刻,若是鼻樑有突起則表示雖然自我為主但責任心也夠。接著,若是鼻孔相對不外露,表示心思較細膩,對於鼻孔外露乃至於到朝天鼻,則此人個性隨和、慷慨不居小節,對親友也講義氣,唯獨缺點是太容易相信他人而受騙機率高。
 

改善扁鼻寬鼻孔可以這樣做:

想要一個自然完美鼻型,需從三點考慮:鼻樑、鼻頭、鼻翼,也就是現在所說的「三段式隆鼻」或「結構式隆鼻」。鼻樑植入假體使其高挺、鼻頭使用自體軟骨會看起來較為自然;而鼻翼部分,若是鼻翼較寬大,可以使用縮鼻翼,這樣鼻孔看起來較小,鼻子整體就會精緻許多。
 

好人緣第四部 嘴巴

俗話說「闊嘴吃四方」,嘴巴大小適中端正,表示此人說話真誠,若是歪斜則表示懂得善用花言巧語欺騙或算計他人。嘴巴寬大厚實,從面相學來看嘴巴寬大而嘴唇厚實,表示心胸開闊而大方,懂得聽人建議並給予意見,只是此類型之人喜惡分明,雖然相處起來不需要用心機,但也要小心避免踩到地雷以免惹禍上身。而圓形嘴唇,此面相之人相對其他來說思想單純而較無心機,隨和而不會刻意強求,懂得樂天知命享受人生,更是熱心助人的面相代表之一,唯一需要注意的是這樣的人比較缺乏安全感。
 

改善下垂寬嘴可以這樣做:

嘴巴寬、嘴唇厚必須藉由縮唇手術,將唇部塑型,這樣嘴巴才不會看起來像香腸嘴一樣,又凸又大。另外,如果想要改善單純年輕人嘴型下垂問題,可以採用嘴角上提手術;但如果合併因為年紀造成的下垂,或是木偶紋的問題,可以考慮電波、音波拉提、埋線提拉或是拉皮手術上述三種方式一併做到改善。反之,想要做嘴角上提手術,臉上必須沒有紋路,才可以進行。
 

醫師小檔案

李昱墨老師

李昱墨老師

經歷:富貴顧問公司執行長|正一禪和派羅墨法師|上市櫃公司面試專業顧問

陳振坤 醫師

陳振坤 醫師

經歷: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台大醫院兼任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衛生署立雙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台灣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台灣外科專科醫師|國際美容外科學會 (ISAPS) 會員|東洋美容外科學會 (OSAPS)

經歷:隆鼻|臉部複合式手術|臉部雕塑(削骨)|臉部雷溶|抽脂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