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腸癌改吃素 補足蛋白質有妙方
癌症時鐘年年快轉,平均每5分6秒就有1人罹癌!專家表示,大腸癌為癌症發生率之首,與國人不良飲食習慣大有關係,尤其是紅肉、油炸、燒烤等高脂、高油、高熱量食物,更種下罹癌的種子,建議日常飲食最好多蔬果,口味盡量清淡。
 
大腸癌人數創新高 日增加43人
根據103年國人十大癌症發生人數統計,大腸癌罹患人數共有1萬5764人,平均一天增加43名大腸癌患者。聽聞大腸癌發生人數又創新高,不少人決定改吃素,但又害怕缺乏蛋白質營養素,究竟如何吃素才健康呢?
 
研究:只吃素蛋白質也足夠
佛光大學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藥學博士楊玲玲指出,根據美國營養協會研究發現,一天內攝取一種以上的蛋白質來源,即使只有植物性蛋白質,也能夠提供胺基酸所需的份量。
 
豆類、穀類富含蛋白質
楊玲玲院長強調,不同的植物含有不同的蛋白質,一般人都知道豆類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其富含的離胺酸與動物性來源類似,其實穀類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為甲硫胺基酸,建議每天選擇2種以上的食材可互補。
 
多吃天然食物才是健康素
楊玲玲院長提醒,吃素一定要吃健康素,最好吃天然食物、少吃加工製品,另外,調味盡量清淡,還有油脂的選擇也很重要,建議烹調多使用不飽和脂肪的植物油,對身體較有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