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I標靶藥給力 4成肺癌患者生活品質改善
國內一項肺癌生活品質研究發現,高達4成肺癌患者使用第一代TKI標靶藥物治療,原本胸悶、呼吸困難及食慾不振等不舒服,在2周內大幅獲得改善;進而讓患者與朋友更親近,也更能享受生活及工作。
 
標靶藥物治療 腫瘤縮小了
一名95歲的陳爺爺,去年確診罹患肺腺癌第4期,嚴重喘、咳,甚至無法下床;經檢查發現,陳爺爺具有EGFR基因變異,醫師建議使用第一代TKI標靶藥物治療,腫瘤半年內由7公分縮小至1.5公分,終於能夠下床,能夠自理生活。
 
TKI標靶藥物 專一性高、副作用小
義大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魏裕峰說明,第一代TKI標靶藥物專一性高,抑制突變的表皮生長因子受體(mutated EGFR),較不影響未突變的表皮生長因子受體,同時副作用相對較小,能夠維持較好的生活品質。
 
「微笑肺活,讓愛飛揚」徵文活動
38歲的星希亞將長期對抗肺癌的經驗,寫成心情記事,鼓勵許多癌友。為讓更多肺癌病友分享積極治療與癌共處經驗,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舉辦「微笑肺活,讓愛飛揚」徵文活動,邀請肺癌病友、家屬、及照護者參加。
 
鼓舞癌友積極治療 找回生活品質
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理事長林葳媫說明,透過200字文字及1分鐘語音檔,分享對抗肺癌,如何化解低潮積極治療,創造有品質的生活,鼓舞更多的癌友,微笑面對肺癌、活出人生的光彩,正面迎戰疾病帶來的衝擊,並重新找回生活品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