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的勵志電影《100公尺的人生》操練三鐵獻「密技」
改編真人真事的勵志電影《100公尺的人生》(100 metros),即將在4/28於台灣感動獻映。劇情根據「西班牙三鐵鬥士」拉蒙阿羅約(Ramon Arroyo)的真實人生故事改編,並由西班牙票房巨星丹尼羅維拉(Dani Rovira)領銜主演。丹尼這回詮釋三鐵鬥士,重拾大學體育科系畢業本行,從開拍前兩個月就跑完半鐵,隔年更與拉蒙跑完超鐵,不論體力或毅力都讓人讚嘆!另一方面,飾演他「奇葩岳父」的哥雅獎男星卡拉埃雷賈得(Karra Elejalde),由於在片中的身份是退休前體育教師,為了幫丹尼完成三鐵訓練,竟然狂出奇招,甚至把他拉去鄉下當「農夫」?!只見三鐵都還沒練,丹尼就翻土拔菜樣樣來,讓他吃盡苦頭!此外,本片還邀來以《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聞名的威尼斯影后瑪麗亞德梅黛洛(Maria de Medeiros)加盟,讓他跟卡拉發展出曖昧情愫。只見她在片中帶著金屬探測器在沙灘上遊蕩,古靈精怪形象也為本片帶來意外笑料!
 
三鐵訓練變農村體驗?  票房巨星為《100公尺的人生》真實跑超鐵
《100公尺的人生》由演出西班牙影史最高票房電影《風流西班牙》(Spanish Affair)而一舉成名的丹尼羅維拉,以及曾獲有「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哥雅獎」最佳男配角卡拉埃雷賈得領銜主演,這也是兩人第三度飾演父子。丹尼在訪談時表示:「卡拉是第一位確定的演員,那時男主角還不確定是誰,而且我也不在名單上;由於卡拉向導演大力推薦,才讓我有這次的演出機會。」一席話也可看出兩人相知相惜的情感與深厚默契。卡拉在片中飾演丹尼的岳父,是已經退休的前體育老師,由於丹尼的角色罹患多發性硬化症,卻誓言要跑完三鐵,所以卡拉決定幫丹尼進行三鐵特訓。只不過特訓還沒正式展開,他就先使出另類奇招,讓丹尼先去鄉下當「農夫」?!鋤草挖土拔菜是必備,還得挑米磨麵粉,農村絕活樣樣來,讓丹尼吃盡苦頭,一度倒地大喊:「糟老頭我不幹了!」

【100公尺的人生】劇照_丹尼羅維拉靠鋤草挖土拔菜訓練三鐵,讓他直呼吃不消
 
值得一提的是,以喜劇形象見長的丹尼羅維拉,其實本身就有體育背景,畢業於格拉納達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主修體操。所以這次詮釋三鐵鬥士,對一直都有固定運動習慣的丹尼來說,並不如想像中困難,也讓他接下角色之後,就開始體能訓練,並在電影開拍前兩個月跑完半鐵,丹尼對此表示:「其實最困難的是氣溫,因為開拍期是二月,在那個天氣下游泳、跑步,覺得肺都要裂開了。」而丹尼在拍完之後,反而更勤奮訓練自己,在隔年的鐵人三項當中,與自己所飾演的真實人物拉蒙一同跑完超鐵:「拍完這部電影,讓我更加珍惜現在所擁有的,覺得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
 
這部改編自真人真事,並強勢問鼎西班牙「高第獎」11項大獎肯定的《100公尺的人生》,即將在本週五(4/28)於台灣感動獻映。劇情描述擁有完美人生與家庭的成功企業家拉蒙(丹尼羅維拉飾演),正期待第二個孩子的誕生,此時醫生卻告訴他罹患罕見的「多發性硬化症」(MS),並已經開始發病,自己很快將連100公尺的距離都走不到。此刻的他,並沒有選擇放棄人生,反而決定為了即將出世的孩子成為鋼鐵人,努力配合化療,並在前體育老師的岳父(卡拉埃雷賈德飾演)幫助下,開始練習鐵人三項:3.8公里游泳、180公里腳踏車,以及42公里馬拉松。他決心突破疾病限制,跑出自己的鋼鐵之路!

【100公尺的人生】劇照_以喜劇形象見長的丹尼羅維拉(右),本身就是體育相關科系出身,這次詮釋三鐵鬥士並不如想像中困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