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起障礙 易有青光眼

健康醫療網轉載

亞東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鍾旭東研究團隊在今年一月號國際「眼科」期刊(Ophthalmolog)發表研究指出,男性若有性功能勃起障礙,較容易罹患開放性青光眼,罹患青光眼風險是一般正常男性的三倍左右。

研究團隊以四千六百零五位勃起障礙男性為研究對象,每位勃起障礙患者搭配五位控制組患者作比較之用。鍾旭東主任解釋,過去沒有人探討青光眼與勃起障礙之間的關係,青光眼與勃起障礙基本病理原因可能有相似之處,建議青光眼患者在性事上若感覺力不從心,最好盡快就醫,接受診斷、治療。

研究人員並且認為,勃起障礙與青光眼背後病理機制可能相似,像代謝症候群患者大多有高血壓、肥胖、胰島素敏感性降低等症狀,而這些問題可能同時引起青光眼、勃起障礙。

美國賓州大學醫學院泌尿外科系副教授約瑟夫‧哈利希爾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表示,勃起障礙患者若有青光眼,很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徵兆,患者雖然沒有心血管疾病相關症狀,但建議最好到醫院做一下檢查,而根據這篇報告,勃起障礙患者出現青光眼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勃起障礙患者也要多注意自己的眼睛健康狀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