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3D列印醫材加速上市
國研院儀科中心與國際產品安全認證機構UL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為全球第一家授權3D列印醫材驗證機構,未來國內3D列印醫材上市前,可有效解決90%的驗證關卡,並縮短50%的時間及經費。
 
全球高齡化 3D列印醫材成趨勢
國研院儀科中心主任楊燿州指出,伴隨全球高齡議題持續發酵,生技、醫療、健康照護產業需求增加,醫療器材產業產值也不斷上升,3D列印醫材被視為成為未來高階醫材產品開發的一大趨勢。
 
縮短製作時間 提升醫療效率
楊燿州主任表示,近年來3D列印技術在醫療產業被廣泛應用,除了可突破傳統加工的瓶頸與限制及避免材料浪費外,同時縮短複雜工件設計與製作的時間,提升生產與醫療效率,備受各國矚目。
 
加速3D列印醫材上市
楊燿州主任強調,未來各國廠商將3D列印醫材產品送至儀科中心,將由國際產品安全認證機構UL先行判定3D列印材料所適合的測試項目與方法,未來產品若能通過國研院儀科中心前3項的驗證,只要接續進行「人體試驗」並通過美國FDA認證,即可取得在美國的上市許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