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殺女《我發瘋的那段日子》首度挑戰瘋狂罕病角色
超殺女演技突破代表作!克蘿伊摩蕾茲首度挑戰瘋狂罕病角色
《我發瘋的那段日子》5月5日浴火重生
 
因演出《特攻聯盟》中既萌又狠的「超殺女」而一炮而紅的美國女星克蘿伊摩蕾茲,出道以來作品多產且戲路多變,在最新主演電影《我發瘋的那段日子》中,首度挑戰病發時症狀類似發瘋精神疾病的罕病患者,角色難度極高,但摩蕾茲演來駕輕就熟,演技層次分明而細膩動人。《我發瘋的那段日子》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自傳,敘述紐約郵報記者蘇珊娜卡哈蘭,患上抗NMDA受體腦炎後的發病與確診歷程。《我發瘋的那段日子》5月5日在台感人上映。

《我發瘋的那段日子》劇照
 
長相甜美可人的克蘿伊摩蕾茲,年僅8歲就在《陰宅》獻出大銀幕處女作;童星出身的她有四個哥哥,由於二哥考上了紐約專業表演藝術學校,使得摩蕾茲開始對表演產生興趣,也因為二哥讓她看了影史經典名作《第凡內早餐》,使她體會到電影能讓人體驗不同時空的魔力,之後二哥成為摩蕾茲的表演老師,並經常在她拍攝電影期間陪伴她。
克蘿伊摩蕾茲在《陰宅》中,飾演跟著家人搬進新家卻撞鬼的小女兒,奠定她日後飾演《變眼》、《噬血童話》、《魔女嘉莉》、《暗處》等恐怖驚悚片的根基,而喜劇也是摩蕾茲的表演路線之一,從《絕地奶霸2》到《戀夏500日》裡喬瑟夫高登李維的愛情顧問,與大導演提姆波頓合作的《黑影家族》,再到《惡鄰纏身2》裡的姊妹會頭頭,摩蕾茲的搞笑功力十足;2010年的《特攻聯盟》,不但讓摩蕾茲一腳踏入超級英雄與動作電影的領域,超殺女身為可愛小女孩但又殺人不眨眼的反差魅力,更讓她在全世界迅速獲得關注度與知名度。日後不論是與丹佐華盛頓合作、飾演妓女的動作片《私刑教育》,或是影展藝術片《雨果的冒險》、《星光雲寂》、災難片《第5毀滅》等,摩蕾茲的電影作品題材多元、橫跨各種類型,可說是一位戲路不受侷限,全方位發展的亮眼新星。
克蘿伊摩蕾茲在新作《我發瘋的那段日子》中,飾演患有罕見疾病的記者蘇珊娜卡哈蘭,精準詮釋病發時症狀類似發瘋精神疾病的罕病患者,精湛演技撼動人心,克蘿伊摩蕾茲再度締造了表演生涯高峰。《我發瘋的那段日子》5月5日在台上映。
 
《我發瘋的那段日子》劇照
 
※《我發瘋的那段日子》電影資料
★ 奧斯卡影后 莎莉賽隆 監製,改編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60萬冊、亞馬遜書店數千讀者近滿分好評動人自傳
★ 超殺女 克蘿伊摩蕾茲 從影以來最具野心突破之作,完美詮釋遭罕見疾病囚禁的苦難靈魂
★ 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提名、新銳才子導演傑拉德巴瑞特再度自編自導新作
★ 「完全變了個人是什麼感覺?」——獻給那些,沒有診斷出來的人
★ 人腦是世界上最精密的器官,而我的卻著火了!
★ 2016多倫多國際影展
 
※《我發瘋的那段日子》劇情簡介
蘇珊娜卡哈蘭(克蘿伊摩蕾茲 飾)是《紐約郵報》逐漸嶄露頭角的新生代記者,但好景不常,不知從何時開始,她患上了一種神秘疾病,會不定時發作且聽到不存在的聲音。幾個禮拜過去,蘇珊娜很快就陷入了瘋狂,她從無端的暴力行為演變為僵直症。在一連串的病情爆發、誤診與長期住院後,彷彿上天向她伸出了援手一般,在生死交關的最後時刻,一位醫生終於做出正確的診斷,也帶給了蘇珊娜回歸正常生命的希望。

《我發瘋的那段日子》劇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