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化症三鐵鬥士故事改編 《100公尺的人生》
即將在台灣上映的勵志電影《100公尺的人生》(100 metros),根據三鐵鬥士拉蒙阿羅約(Ramon Arroyo)的真實人生故事改編。拉蒙在事業如日中天之時,身體突然發出警訊,讓他罹患罕見的多發性硬化症;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他決定突破身體限制,參加「鐵人三項」賽事…。片中飾演拉蒙的西班牙票房巨星丹尼羅維拉(Dani Rovira),這回跳脫擅長的喜劇表演方式,寫實並內斂詮釋多發性硬化症患者的內心糾結,並還有大量運動場面,讓丹尼直呼:「這是我演技的最大挑戰。」至於電影真實人物拉蒙,聽到是由丹尼這位票房巨星詮釋自己時,也大吃一驚表示:「起初以為是在開玩笑,能被這麼紅的明星詮釋!」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劇情感動人心,並激勵許多罕見疾病患者,也讓本片強勢問鼎西班牙高第獎11項大獎,最後榮獲最佳男、女配角獎肯定!

【100公尺的人生】劇照_男主角丹尼羅維拉是西班牙影史票房巨星,這回細膩詮釋罕病患者的內心糾結
 
西班牙影史巨星感動主演  《100公尺的人生》滿載鼓舞人心正能量
改編「西班牙三鐵鬥士」拉蒙阿羅約真實故事的《100公尺的人生》,由擅長拍攝真人故事的馬賽爾巴雷納(Marcel Barrena)執導,並由演出西班牙影史最高票房電影《風流西班牙》(Spanish Affair)一舉成名的丹尼羅維拉領銜主演。全片以毫不悲情的正向態度去刻劃故事,並對多發性硬化症患者有鼓舞人心的勵志能量,許多段落都讓觀眾感動落淚。導演在訪談時表示:「大家聽到多發性硬化症,大概只會想到坐在輪椅上跟死亡,但就是有這麼一位患者完成了鐵人三項。社會需要知道這個疾病,需要用幽默與積極態度去面對它。」故事本尊拉蒙參加電視節目時提到:「一開始聽到這個拍攝計畫,以為是在跟我開玩笑,直到製片說要讓丹尼這樣的大明星飾演我時,才開始覺得,真的有一個機會讓我們這樣的罕見疾病患者被看到,社會需要一個活生生的實例告訴他們,不要放棄。」

【100公尺的人生】相關圖片_本片真實人物拉蒙阿羅約(右)與男主角丹尼羅維拉(左)合影(本圖翻攝自網路)
 
飾演拉蒙的丹尼羅維拉,曾因演出西班牙影史最高票房電影《風流西班牙》,進而晉身為當紅男星,尤其擅長喜劇表演。不過這次要挑戰真人真事的寫實演出,導演也透露丹尼讀完劇本之後,不到兩小時後就決定接演本片。促成丹尼接演的契機,就是劇情那鼓舞人心的正面能量:「拉蒙是個你會願意放下一切,去進入他生命的人,尤其那鼓舞人心的部分,讓我覺得我很幸運,能有機會詮釋他的人生。」尤其本片完整描述多發性硬化症患者的心理變化與復健狀況,表演難度頗高,也讓丹尼直呼:「這是我演技的最大挑戰。」不過導演也沒有浪費他的喜劇才華,讓他在寫實表演中融入幽默台詞,安排他跟片中飾演他岳父的演員卡拉埃雷賈得(Karra Elejalde),呈現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鬥嘴場面。值得一提的是,真實主角拉蒙也將在全片最高潮的橋段驚喜現身,勢必讓人看到感動不已!
 
這部改編自真人真事,並強勢問鼎西班牙「高第獎」11項大獎肯定的《100公尺的人生》,即將在4月28日於台灣勵志上映。劇情描述擁有完美人生與家庭的成功企業家拉蒙(丹尼羅維拉飾演),正期待第二個孩子的誕生,此時醫生卻告訴他罹患罕見的「多發性硬化症」(MS),並已經開始發病,自己很快將連100公尺的距離都走不到。此刻的他,並沒有選擇放棄人生,反而決定為了即將出世的孩子成為鋼鐵人,努力配合化療,並在前體育老師的岳父(卡拉埃雷賈德飾演)幫助下,開始練習鐵人三項:3.8公里游泳、180公里腳踏車,以及42公里馬拉松。他決心突破疾病限制,跑出自己的鋼鐵之路!

【100公尺的人生】劇照_本片改編自「西班牙硬化症三鐵鬥士」的感人真實故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