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重症肌無力發病 全身換血痊癒了
41歲的陳儀珊是名美髮老師,一年多前突然眼睛複視、頭暈、平衡困難,逐漸失去自理能力,連洗澡都需要先生幫忙,就醫檢查才確診罹患「重症肌無力」;所幸,透過全身換血治療,一連3天用了幾十袋血,約20多人的血漿,如今已完全康復。
 
血源安全性高 感染機率非常低
「輸別人的血安全嗎?」陳儀珊分享,得知罹患免疫疾病重症肌無力,必要時需置換血漿做治療,腦中第一個念頭是別人的血是否安全?但心裡愈想愈不安,一度想放棄治療;進一步了解血源來自捐血中心,嚴格把關血液安全性,發生感染的機率非常低,才安心接受輸血。
 
輸血幾十袋 疾病治癒了
陳儀珊說,接受血漿置換術時,一連輸血3天,總共用掉幾十袋血,相當於20多人的血漿。在換血過程中,看見自己被置換出來的血漿是灰濛濛的,而輸入的血漿非常清澈,感到多人的愛心在身體裡湧流,頓時激動萬分。
 
鼓勵學生捐血 注意身體健康
陳儀珊說,感謝許多無名英雄願意捐血,讓自己得以恢復健康,經過治療後細心的調養身體,如今已完全康復。現在遇到自己的學生,也會主動鼓勵勇敢捐出熱血,更會叮嚀注意身體健康。
 
去年全血捐血百次以上 逾2000人
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長陳絜先指出,台北捐血中心舉行105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去年全血捐血100次以上、共有2127人,分離術捐血100次以上、有2342人,受頒機關、社團及企業88個、學校28個,以及4個部隊團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