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變了個人!超殺女感人新作《我發瘋的那段日子》

由「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主演的新片《我發瘋的那段日子》(英文片名:Brain on Fire),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紐約郵報》記者蘇珊娜卡哈蘭因得到罕見疾病,差點被誤診送進精神病院度過餘生的經歷。電影由奧斯卡影后莎莉賽隆監製,克蘿伊摩蕾茲展現精湛演技的浴火重生新作《我發瘋的那段日子》,5月5日在台感動上映。

奧斯卡影后莎莉賽隆早在2014年,便開始著手將蘇珊娜卡哈蘭的同名暢銷自傳《我發瘋的那段日子:抗NMDA受體腦炎倖存者自傳》改編為電影的計畫,因其相當賞識曾獲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提名的新銳導演傑拉德巴瑞特(Gerard Barrett)的前作《玻璃之地》(英文片名:Glassland),於是邀請巴瑞特負責編導。原先莎莉賽隆也計畫在片中飾演一角,後雖因故辭演卻仍繼續監製本片。

而「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吸睛且具張力的演出非常適合蘇珊娜卡哈蘭這個角色,為本片大大加分;《我發瘋的那段日子》另一位監製羅伯梅里利斯(Rob Merilees)表示:「克蘿伊一加入劇組,其他人也紛紛迅速跟進。我們直接找了湯瑪斯曼恩,因為我們都看過《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而我就是愛他。泰勒派瑞則是主動來接觸我們,因為他聽聞了這個計畫,而且他也想演一些像在《控制》裡面一樣的嚴肅角色。我覺得最難找到的是凱莉安摩絲,因為時間的關係,但我們還是辦到了。」

《我發瘋的那段日子》女主角所罹患的罕見疾病為「抗NMDA受體腦炎」,是一種自體免疫反應異常造成的急性腦炎,嚴重時可能會致命,但過去許多患者曾被貼標籤,誤認為是惡魔附身或發瘋的精神疾病。《我發瘋的那段日子》以真實的逆境案例,闡述有關認同、患者與照顧者的心境、家庭與堅強毅力的人生課題。

《我發瘋的那段日子》

★奧斯卡影后 莎莉賽隆 監製,改編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60萬冊、亞馬遜書店數千讀者近滿分好評動人自傳
★超殺女 克蘿伊摩蕾茲 從影以來最具野心突破之作,完美詮釋遭罕見疾病囚禁的苦難靈魂
★「完全變了個人是什麼感覺?」——獻給那些,沒有診斷出來的人
★人腦是世界上最精密的器官,而我的卻著火了! 

蘇珊娜卡哈蘭(克蘿伊摩蕾茲 飾)是《紐約郵報》逐漸嶄露頭角的新生代記者,但好景不常,不知從何時開始,她患上了一種神秘疾病,會不定時發作且聽到不存在的聲音。幾個禮拜過去,蘇珊娜很快就陷入了瘋狂,她從無端的暴力行為演變為僵直症。在一連串的病情爆發、誤診與長期住院後,彷彿上天向她伸出了援手一般,在生死交關的最後時刻,一位醫生終於做出正確的診斷,也帶給了蘇珊娜回歸正常生命的希望。
 


隨時掌握最新健康資訊,立即加入健康醫療網LINE@好友行列!
加入步驟
一:打開LINE App > 其他 > 官方帳號 > 搜尋「健康醫療網」
二:使用手機點擊「加入好友」按鈕 即可
LINE@ID:@healthnews
加入好友

《我發瘋的那段日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