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看見結合綠建築、原住民文化的綠能小學

歷經兩年多,由臺灣多位綠能專家、優秀工程師團隊,結合臺灣綠建築與原住民文化,為一座摧毀於莫拉克風災的高雄市那瑪夏區民權國小,重建打造出一座鑽石級綠能環保小學。這座台灣環保之光的全部重建過程,由國家地理頻道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共同合作,完整製成HD高畫質紀錄片-《偉大工程巡禮:那瑪夏環保小學》,將於4月22日(週日)晚上7點全球首播。隨後全亞洲35個國家,超過一億多收視戶,將藉由此片共同目睹臺灣此項結合環保科技與永續人文精神的傲人成就。

為了讓所有參與重建的各個團隊成員,能共同搶先見證這部紀錄片,國家地理頻道特於昨 (20)日假台北火車站一樓多功能展覽區,舉辦了《偉大工程巡禮:那瑪夏環保小學》紀錄片首映會,包括國家地理頻道亞洲區資深副總裁暨台灣區營運長蔡秋安、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暨董事長鄭崇華、行政院重建會執行長陳振川、高雄市教育局局長鄭新輝、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海英俊、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郭英釗、利晉工程總經理鍾鴻裕、那瑪夏區民權國小校長吳庭育與6位四年級學生,共同出席了首映記者會。

臺灣是全亞洲最先進的經濟體之一,但在繁榮的經濟之下,不可預測的風災威脅時時籠罩在全台灣人民心中。2009年莫拉克風災在全台造成極大損害,也讓高雄市那瑪夏區民權國小的師生,失去了他們在楠梓仙溪畔風景如畫的校園。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在災後認養了這所學校的重建,邀集了臺灣最優秀的綠建築專家組成重建團隊,並獲得行政院重建會、教育部、前後任高雄縣市政府等多方協助,共同進行了那瑪夏區民權國小異地重建計劃。國家地理頻道紀錄片製作團隊,忠實紀錄了各單位工作人員,傾注心力,冒著生命危險,與陰晴不定、惡劣的天候、及風雨一來就崩落的險惡山路的奮力拼搏。團隊經歷近兩年,終於完成打造低耗能終極環保小學的偉大夢想,並於今年2月落成啟用!

這些默默貢獻心力完成使命的重建團隊成員,克服天候、地理條件所建造出的鑽石級環保小學,已是台灣建築的新里程碑,更是臺灣讓世界感到讚嘆的驕傲!這段擷取自然力量、與自然共存、進而將綠能永續的種子傳遞不息的環保小學重建過程,都將濃縮在「偉大工程巡禮:那瑪夏環保小學」紀錄片中,於4月22日(週日)晚上7點在國家地理頻道全球首播,隨後全亞洲35個國家,超過一億收視人口將一同見證這項屬於臺灣驕傲的偉大工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