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醫學會辦學術研討會 提升專業治療品質
由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主辦的「第22次春季美容醫學學術研討會」於日前順利圓滿落幕,本次研討會提供豐富的學術新知及臨床治療經驗分享,吸引超過600位醫師熱情參加,有助提升國內美容醫學醫療品質及治療技術。
 
議題豐富多元 兩岸交流熱絡
美容醫學醫學會理事長曾漢棋醫師表示,本次學術研討會除了與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合作舉辦外,也邀請台灣急診醫學會共同參與。本次研討議題規劃相當豐富多元,除衛福部進行相關政令與規章宣導外,也安排兩岸美容醫學的專家、學者進行專業學術交流,分享臨床案例及光電儀器、針劑注射與美容手術實際操作經驗,藉由提升治療技術,保障兩岸愛美人士的醫療品質。
 
醫療目的已延伸至生命品質維護 需要政府理解與支持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邱泰源理事長指出,醫療的目的已經從生命的救治,延伸至生命品質的維護。美容醫學的發展正符合時代所趨,是「民之所欲」的新興專科項目,但需要政府的理解與支持。對於政府因對美容醫學不夠瞭解而推出不合理的行政法令限制,全聯會也會協同醫學會,積極與政府溝通,共同堅定對醫師執業權不限縮之立場。
 
每年兩次大型研討會 協助醫師專業提升
曾漢棋醫師補充,美容醫學醫學會成立超過22年,會員人數達2,000人,是國內最大的美容醫學醫師團體。由於目前衛福部並無設立「美容醫學專科醫師」制度,所以許多專科醫師的美容醫學訓練仍有待提升,為了避免臨床醫師因為經驗不足引發不必要的併發症,美容醫學醫學會每年定期舉辦兩次大型學術研討會,並從去年起開始導入icap職能導向課程品質認證、建置數位學習系統取代傳統DVD,協助醫師順利轉型進入美容醫學領域。
 
醫師專業課程+民眾衛教講座 創造雙贏
有鑑於美容醫學治療技術進展快速,美容醫學醫學會持續為會員醫師開辦專業培訓課程,每年安排40小時雷射光電訓練與實習課程、32小時的微整形針劑注射訓練與實習課程,至今已培訓超過千名醫師。自2013年起也開辦「民眾公益衛教講座」,提供正確美容醫學觀念與治療新知,降低民眾因不當治療期待及錯誤迷思產生的醫療糾紛風險;更在2016年成立自律委員會,督促會員醫師遵守法規,協助會員醫師提升美容醫學專業水準,及持續為保障大眾就醫權益努力。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