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吃出來的富貴病 當心惡化成肝癌
別輕忽吃出來的富貴病!現代人飲食習慣不良,不少人在健檢時,意外發現有脂肪肝;但因無症狀,多數人置之不理。醫師強調,脂肪肝的症狀不明顯,最嚴重會變成肝癌,建議多運動、少大餐,定期接受肝功能檢查。
 
脂肪肝有共病 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醫師陳思綺指出,脂肪肝是現代常見的文明病,常見原因為酒精、肥胖及血脂異常,好發於代謝症候群、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患者。
 
有脂肪肝 肝硬化、肝癌機率增
陳思綺醫師強調,脂肪肝沒有明顯症狀,少數可能出現全身倦怠,或是上腹部不適,如腹脹、疼痛,嚴重的脂肪肝會引起肝功能異常,是非病毒性肝炎的主因,罹患肝硬化、肝癌的機率,更會大幅增加。
 
三管齊下 預防脂肪肝變肝癌
陳思綺醫師建議,當檢查發現有脂肪肝,千萬不可掉以輕心,飲食應少油、少糖,也要少飲酒,同時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並定期接受肝功能檢查及腹部超音波,透過飲食、運動、檢查三管齊下,有助消除脂肪肝,遠離肝癌的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