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五行養生音樂 民眾手掌發出香氣
國際音樂理療大師吳慎於4月13日應風潮音樂邀請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舉辦《生命之樂‧健康音樂會》,近日在記者會當中,吳慎教授現場吹奏古樂器「塤」,演奏對應脾胃的五行「土音」,很神奇的地方在於,聽過演奏後,許多聆聽者不只感覺心情放鬆,有些人還聞到自己手掌發出如檀香般香氣。
 
五音通五臟 促進整體健康
吳慎教授自小從個人生命經驗發現「音樂」對身體有療癒力,後來便破譯《易經》五音八聲,揭開宮廷醫學《黃帝內經》五音通五臟原理,創作了「中國音療‧理療養生音樂」,致力於傳遞失傳千年的五行養生音樂。
 
吳慎教授表示,從中醫角度來看,養生原則為「樂先藥後」、「五音可以調節五臟」。身體五臟、器官都有正常聲波律動,像大腦就是維持在8-13赫茲(Hz),心臟是5赫茲,當聲波律動失去平衡,器官就容易出問題,若聆聽20-40赫茲低頻聲波,細胞感受到20-40赫茲低頻聲波,就會比較活躍、健康。運用對應經絡的低頻音樂,可幫助重大器官恢復本來頻率、促進整體健康。
 
養生音樂 幫助穩定情緒、舒緩不適
2015年8月份發現罹患乳癌的英文老師陳嘉玲在記者會中表示,她當時罹患乳癌時注射化療藥物,兩小時後,全身彷如原子彈爆炸,不只頭痛、眉心抽痛,全身都在疼痛、生不如死,後來聆聽五行養生音樂,情緒才逐漸平穩,聆聽音樂10分鐘後她就睡著了,醒過來後,身體也較為舒服。後來在心情沮喪、憂鬱時,她會聆聽音樂,治療也才得以延續下去,就這樣終於熬過6次化療。
 
在4月13日的音樂會中,吳慎教授將親自演奏五音健康樂曲,包括對應脾胃的「土音」、對應肝臟的「木音」,以及二胡演奏的「火音」,現場也會教唱「五音歌」,並傳授養生法寶「生命律動健康操」,讓聆聽者享受兩小時的健康音波共鳴、律動。民眾若想了解相關購票事宜,可洽年代售票系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