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附院一甲子院慶 相挺血友30鐵騎送愛心餐
為慶祝創院60周年,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於4/8特別舉辦「相挺血友 鐵騎傳愛~社區長者送餐」活動,在2017年世界血友病日前夕,結合血友病患、特殊血液病防治中心醫護人員及醫院、台灣拜耳志工約30人,透過騎單車方式將愛心餐盒送到社區長者家中,活動過程溫馨感人。
 
高醫附院創院一甲子 善盡大學醫院之社會責任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鍾飲文表示,高醫附院創院一甲子,過程相當不容易,在醫院團隊及歷任院長努力下,萃煉出今日的規模與地位。未來高醫附院將持續發展「特色醫療與長期照護」及建構「智慧醫院」,積極配合學校,提升「創新研究與產學合作」,並深耕「特色教學與人才培育」,藉由推動社區醫學、預防醫學、遠距照護和長期照護以善盡大學醫院之社會責任。
 
高醫附院特殊血液病防治中心主任邱世欣醫師說,高醫特殊血液病防治中心是南台灣第一個血友病及海洋性貧血症整合性醫療中心,提供單一窗口的醫療服務,服務超過十萬人次。這次舉辦的「相挺血友 鐵騎傳愛~社區長者送餐」活動相當有意義,除了秉持醫院發揮社會責任與影響力的創院精神外,讓他最感動的是血友病友在醫療團隊照護下,找回了生活品質,現在也有能力回饋社會,幫助弱勢家庭及服務老人。
 
發起公益活動挺血友
台灣省關懷血友病協會常務理事黃正輝指出,血友病患只要控制和預防得當,一樣能過一般人的生活。本次活動除了讓病友體驗騎單車的樂趣外,對弱勢長者表達關懷也有助提升病友的信心,並學習用感恩的心回饋社會。
 
台灣拜耳總裁林達玲表示,去年與高醫附院簽訂了「醫療促進合作備忘錄」,希望結合雙方的研究創新平台與豐富臨床經驗,掌握國際研發趨勢,造福更多患者,也具體落實「科技優化生命」的使命。台灣拜耳這次也發動了公司志工團隊,與高醫附院共同規畫並參與這次公益活動,善盡企業社會公民責任,持續協助血友病友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回饋社會。
 
愛心送暖 真正醫病一家親
高雄市民享里里長吳慶東說,該里目前居民人數約2,600人,社區內有不少獨居老人。擔任里長14年來,也持續推動社區老人送餐及共食的活動,甚至還成立了「民享家族志工隊」,讓社區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獲得幫助。這次很感謝高醫附院的社區關懷活動,還有血友病友的盛情付出,讓社區的老人家感受到溫暖,未來也期待高醫附院與民享社區能多多交流,讓老人獲得更多、更好的醫療照護。
 
今年83歲的黃魏惠美女士身體相當硬朗,且熱心公益,在社區擔任志工服務超過四十年,每星期都會定期到社區活動中心幫忙煮飯、送餐給行動不便的長者,這次特地在家迎接這些愛心騎士蒞臨,收到餐盒及水果讓他相當開心,還邀請這些傳愛騎士及志工一起用餐,場面溫馨感人。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