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房顫動四成無症狀 中風機率比常人高五倍
不少人喝咖啡會心悸,若是你也是喝咖啡會心悸時,那可得要小心,最好是就醫檢查確認是否有心房顫動的病況!由於心房顫動會導致心律不整,並進而容易引起腦中風;根據臨床統計,有心房顫動者出現腦中風的機率,要比正常人高出五倍之多,不得不慎。
 
心血管疾病及甲狀腺亢進都會引起
心房顫動會隨著年齡增長有增加趨勢;根據統計,60歲以上盛行率為4%,80歲以上則增加到10%。國泰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張嘉修表示,造成心房顫動的原因很多,有人是因為心血管疾病,也有人是因為心血管退化或是心肌病變,甚至是甲狀腺亢進也可能會引起心房顫動。
 
心房顫動有四成沒症狀
張嘉修醫師指出,心房顫動會導致心律不整,甚至出現中風的機率都要比正常人高出五倍之多;然而,心房顫動大約有百分之四十是沒有症狀,以致很多人並不知道有此疾病。所以,民眾若是有出現心悸、心跳過快或是心跳不規則時,最好能進一步就醫檢查。
 
要減少茶與咖啡的攝取
目前針對心房顫動已有很多治療方法,包括抗心律不整藥物、傳統抗凝血劑、新型口服抗凝血劑、心房顫動電燒手術以及左心耳封堵器。張嘉修醫師進一步指出,至於心房顫動病人要確診,必須要做心電圖檢查,並根據不同病況做治療;而且要減少茶與咖啡的攝取,也可以預防心房顫動的症狀發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