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伊朗人最瘋整鼻 台灣每年也有8千人

根據外媒報導,伊朗是世界上最愛整鼻的民族之一,每年約有20萬伊朗人為整鼻到整形診所報到,伊朗女人甚至把鼻子上的繃帶視為地位象徵。其實不只伊朗,鼻整型早已躍升全球整型項目的前5名,台灣每年也有約有8千人做隆鼻手術,在所有整形項目排名第4,僅次於隆乳、抽脂與眼袋手術。

整鼻手術竟會如此受到歡迎,萊佳形象美學診所許英哲醫師表示,主要是因為鼻子決定了整張臉的立體度,好的鼻整形手術,會讓鼻子周遭的五官有細微的變化,在視覺上大大的修飾臉型,看起來不僅臉變小、五官更立體,嘴巴、眼睛都會因此顯得更好看,整體神韻也跟著改變,絕對是搖身變為俊男美女的一大關鍵。

好看的鼻子可以修飾臉部那些缺陷?許英哲醫師表示,只要鼻整型手術後鼻基底飽滿、擁有立體並適合自己的鼻樑,那麼大餅臉、輕微的凸嘴暴牙都可以獲得改善。

許英哲指出,五官過於平板的人,通常鼻基底凹陷,視覺上容易給人臉大的感覺,鼻基底指的是人中上緣跟鼻柱底部交界處,西方人五官突出,所以鼻基底大多很明顯飽滿,但許多東方人鼻子結構短小,所以鼻頭不挺,常常鼻子與上唇處是有點凹陷的,看起來就較平面化而沒有立體感。這時只要將將鼻基底墊高,就可以讓臉部看起來更立體,五官更加精緻,臉部在視覺上也會變小的效果。

另外,有相當比例鼻基底不足的人會顯得嘴凸或是上唇總是翹嘴的,對此許英哲指出,凸嘴就是牙齒在側面看起來比鼻子前面,所以會有點暴牙感。其實可以在做鼻整形手術時,同時把鼻頭與鼻柱底部結構往前延伸,改善臉部比例,一般只要鼻柱能夠往前,加上鼻尖能夠延伸,就能夠改善輕微凸嘴狀況。

許英哲醫師說,他在臨床上用這樣的方式治療了許多的案例,成功的改善輕度嘴凸或是暴牙情形,不過他也提醒大家,牙床嚴重前凸的人,還是需要牙科同時矯正才行。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