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擁抱生命 讓生命延續

彰化基督教醫院昨(19)日與台灣諾華公司共同舉「用愛擁抱生命」諾華世界關懷日暨企器官捐贈宣導活動,特別再次邀請台中惠明學校學生樂器演奏外,更進行諾華世界關懷日暨彰基器官捐贈宣導活動,讓整體活動更具深遠意義。

惠明學校學生樂團美麗的演奏及嗓音繚繞整個彰基一樓大廳,讓民眾沉醉在天籟之中,但民眾可能無法瞭解視障生在樂器學習上,因為他們無法像正常人一樣可以「看」著老師或樂譜來學習,他們必須透過『聽』CD的方式學習;因此在學習之路更是倍感艱辛,在他們完美的表現背後,卻是蘊藏著一段段辛苦、感人的故事。

台中私立惠明學校校長賴弘毅表示,惠民學校這群視障生必須比正常人付出更多的心力與毅力去探索及感受音,才能在心中將每一個音符及樂曲的片段轉化成為天籟;昨日精彩的演奏,讓在場所有人聆賞他們辛苦努力練習的成果,立即獲得鼓勵與肯定,也讓在場民眾為之動容。

彰基副院長周賢彰表示,台灣諾華公司非常有企業精神及企業責任,他們用最好的藥物為病患治療,他們不是僅注意商務而已,他們還非常的關心地球及弱勢團體,平時做很多環保關懷及弱勢族群,此次更共同推廣器官捐贈的宣導,讓大家用愛心接力,更讓生命延續。

彰基社工師張雅音表示,活動中進行推廣設攤讓民眾簽署註記器官捐贈意願、安寧緩和醫療,提供民眾查詢健保卡是否已完成註記,還有器官捐贈海報展示、器官捐贈文宣與氣球發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