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齡少女脹氣就醫 竟是卵巢瘤

  脹氣是民眾常發生的問題,民眾大都自行吃些胃腸助消化的藥,北市一名26歲的何小姐長期脹氣,就醫時竟發現是卵巢瘤,嚇的她緊急動手術,才沒造成大錯。

  萬芳醫院婦產部柯柏均醫師表示,柯小姐因腹脹越來越嚴重前來就醫,超音波檢查發現有一個巨大卵巢腫瘤大約20 x 18公分;於是即刻安排抽血檢查腫瘤指數和電腦斷層。經檢查發現,腫瘤指數較正常值稍高,而電腦斷層顯示左側卵巢腫瘤22x18x15公分,沒有腹水或淋巴結腫大。術前的資料顯示良性卵巢腫瘤的機率較高,即和患者討論後決定施行腹腔鏡手術。

  柯柏均醫師指出婦女應定期身體檢查,檢查項目除了大家熟悉的子宮頸抹片及乳房檢查,抽血檢查腫瘤指數和超音波檢查也不可忽略,這些檢查可以早日發現疾病早日治療,有好無壞,尤其是45歲後的婦女更應該定期檢查。

  現在治療方式先進,女性朋友無須擔心疤痕,選擇腹腔鏡方式進行治療,不但能兼具美觀又能縮短住院時間,柯柏均醫師提醒婦女同胞在照顧家人同時要先關心自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