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用藥安全! 藥物過敏病友親上陣發傳單
「生病看醫生吃藥本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想不到原本救命的藥卻差一點要了我女兒的命。」病友父親蔡爸爸心疼地說,當許多孩子正值青春年華,小穎卻因小學一年級時服用癲癇藥物而導致藥物過敏,必須天天與藥物為伍,才能使後遺症不再惡化…。
 
藥有百百種,但有時用藥治病反而致命。感冒時不免鼻塞、流鼻水,服藥後常伴隨嗜睡的副作用;而有群人卻因為單純服藥導致史蒂芬強生症候群(簡稱SJS)。SJS為目前國內藥物過敏致死率第1名,初期症狀與感冒極為相似,但發病後期全身會長出紅疹與大面積水泡的病徵,若全身超過30%面積皮膚脫落,就是所謂的毒性表皮溶解症,致死率則高達50%。
 
中華民國藥物過敏病友會於2014年,歷經3年逐漸茁壯,除了持續給予病友及家屬支持,也集結眾人力量加強宣導用藥安全資訊,幫助民眾對用藥有更安全、正確的認識。中華民國藥物過敏病友會將於3月25日假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會員大會暨用藥安全宣導活動,超過50位病友共同參與,除了會務工作報告,也特別邀請病友們將自身經歷化為動力,親自上陣走上街頭發送傳單,宣導用藥安全。歡迎蒞臨現場,共同關心藥物安全!
 
第一屆第四次藥物過敏病友會「會員大會暨用藥安全宣導活動」
時間:2017年03月25日(六) 13:10-15:30
地點: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小舞台 (大安森林公園站5號出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