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拉警報 鏈球黑幫來襲』網路衛教活動正式上線!

嬰幼兒常見疾病眾多且複雜,新手爸媽常常因衛教訊息不足,而搞不清楚如何有效防範,即便有些幼兒疾病已有疫苗可預防,如肺炎鏈球菌,但卻因家長預防觀念不正確,增加疾病感染的機會,而造成終身的遺憾!為使新手爸媽了解正確的幼兒疾病防護之道,李慶雲基金會推動『肺炎拉警報 鏈球黑幫來襲』網路衛教活動,期望透過創新的網路個人化衛教故事書,傳遞正確的疾病衛教知識!

根據最新疾管局統計,2011年台灣5歲以下嬰幼兒感染侵襲性肺炎鏈球菌通報病例數,較前兩年飆升4成。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李慶雲醫師指出,這是因為台灣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率不到4成,無法有效形成群體保護,導致感染人數連年上升!醫師呼籲:尚未接種過疫苗的幼童要盡早接種,而已完成接種的5歲以下幼童也務必自費或公費補打一劑有涵蓋血清型19A的結合型疫苗,才能有效預防目前感染率最高的血清型別;而目前全台超過半數縣市皆有公費施打政策,呼籲家長把握自身權益,及早接種以確保幼童健康!

同時,李慶雲基金會為提升新手家長對於幼兒疾病認知,特別推動『肺炎拉警報 鏈球黑幫來襲』網路衛教活動,教導家長如何正確預防肺炎鏈球菌,透過生動有趣的人物及故事,運用個人化的衛教故事書來教導家長認識肺炎鏈球菌,網站上還有鍾欣凌和主播媽媽鄭凱云的育兒悄悄話、醫師專文、及衛教諮詢地點資料等,參加活動的家長,更有機會抽中iPad2一台,

更多詳細資訊請上www.fight19A.com。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