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納利亞樂團為寒生演奏 陶冶性情
「巴赫納利亞樂團」日前在龍山寺文化廣場舉辦春季音樂會,與以往例行巡迴不同的是,這次的演出特別與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艋舺龍山寺合作,並為弱勢孩子與其家庭保留座位,讓他們也有機會學習聆聽古典音樂。
 
開始重視更多教育資源的協助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兼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董事長曾燦金表示,以往基金會主要著重在協助弱勢學生取得認助人幫忙,讓孩子順利完成學業,但基金會近年來逐步穩定,也開始重視提供給弱勢學生更多教育資源的協助,而此次與巴赫納利亞樂團合作,正是踏出的第一步,期待能透過更多這樣的活動,幫助弱勢孩子陶冶性情、發掘興趣。
 
心靈舒展 豐富與撫慰精神生活
黃義勛團長表示,在每場音樂會樂曲演出前會做解說,讓聽眾知道音樂創作者在該曲目中,所要傳達的意念,引領初學者進入美妙的樂音,並分享感想與心得,希望能讓大家感受古典音樂不再遙不可及。這次會特別針對弱勢學子們,就是希望能讓孩子們能在生活壓力之餘,透過古典音樂的洗滌,得到心靈的舒展,豐富與撫慰他們的精神生活。
 
「我們希望能夠讓他們有機會透過現場演出,在樂曲進行中,開始有想像的畫面。透過美好的畫面,孩子們的創造力將有機會被啟發,從心靈層面的提升進而讓自己有機會創造全面富裕的人生,並且能對社會有所貢獻。」黃義勛團長說。
 
音樂陶冶人心 社會充滿和諧
成立邁入第十年的巴赫納利亞樂團是由國際知名小提琴大師妮娜白莉娜(Nina Beilina)1988年在紐約成立,以絃樂器為主,白莉娜並親自擔任藝術總監。在台灣則由黃義勛擔任台灣團團長,定期每季於全台巡迴演出,目前已經演出超過百場以上。黃義勛團長表示,音樂可以淨化社會風氣,豐富人們的心靈,讓我們身處的國家不再紛擾,期許能有更多與類似機構合作的機會,透過音樂陶冶人心,讓將來的社會充滿和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