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狀病毒發威 北市童4月5日起補助公費疫苗
家裡有小小孩嗎?是否有口服過輪狀病毒疫苗?最近有不少小小孩遭到輪狀病毒感染導致嚴重的腸胃炎病況,因為上吐下瀉造成脫水症狀,需要住院接受治療;小兒科醫師提醒,由於目前已經有輪狀病毒疫苗可以防範,而且台北市從4月5日起會有補助,家長最好及早帶孩子去接種。
 
5歲以下腸胃炎感染 多是輪狀病毒引起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小兒科主治醫師簡穎瑄表示,最近有不少腸胃炎病人來就醫,大人很多都是諾羅病毒引起,小小孩則多是輪狀病毒,尤其是5歲以下小小孩腸胃炎感染,很多都是輪狀病毒引起;院內就有好幾名小小孩因為輪狀病毒感染,導致嚴重的腸胃炎病況得要住院接受治療。

 
腹瀉導致脫水 是輪狀病毒感染常見死因
輪狀病毒感染主要是經由糞口傳染,所以傳染力很強,其症狀包括嘔吐、發燒、肚子痛及拉肚子,而且小小孩拉肚子嚴重時,一天可能會拉十多次,嚴重的腹瀉,就容易導致脫水,至於脫水是輪狀病毒感染最常見的死因,因而往往得要住院接受治療。

 
輪狀病毒疫苗有二劑型與三劑型 台北市有補助
其實,目前已經有輪狀病毒疫苗可以防範;簡穎瑄醫師指出,輪狀病毒疫苗可分為二劑型與三劑型,而且自4月5日開始,凡設籍在台北市6歲以下嬰幼兒,接種輪狀病毒處苗可以獲得補助,但是需要領有醫療補助證的兒童,才能獲得補助,所以要先去辦妥補助證,再持該證件來接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