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酸煥膚正夯 醫師提醒:自行使用恐灼傷
肌膚隨著年齡增長,及在長時間的風吹日曬下,變得不再光滑白皙,膚色也因黑色素沉澱影響,變得暗沉不均,也使得美容產品及醫美診所的煥膚療程能擄獲女性歡心。時至今日,大眾已對各項酸類產品不陌生,舉凡:甘醇酸、杏仁酸、乳酸、水楊酸等,近年來甚至出現新名詞-「複合酸」,什麼是「複合酸」呢?它到底是哪些酸?跟單一成分的酸類有什麼區別?為什麼我們要使用它?
 
第一代果酸 曾掀起煥膚風潮
開業診所醫師沈若蘭院長表示,第一代的果酸煥膚,一般醫療幾乎都採用濃度30%至70%的甘醇酸,甘醇酸在果酸中屬於分子較小者,容易滲透進入皮膚,是果酸當中作用最迅速的,具有代謝快、副作用少等優勢,主要功能在使表皮層的黏膠性脂質鬆軟,以加速細胞再生,恢復表皮細胞旺盛的新陳代謝力,促進膠原蛋白、彈力纖維蛋白的新生等,臨床上,對於淡化色素、疤痕,以及細紋都有大量的案例及實證。而堪稱市場寵兒的杏仁酸,也屬於果酸的一種,結構上帶有苯環,親脂性也就比其他果酸來得高,較不易刺激皮膚。
 
第二代「複合酸」更升級 多個問題、同步解決
沈若蘭院長繼續說明,第二代煥膚則是「複合酸」,混合了蘋果酸、水楊酸、胜肽酸,並添加醣基海藻糖、乳酸鈉、青春酵母萃取等,融合多種胜肽成份與複合果酸,在去除老廢角質的同時,胜肽抗老成份與人體水分結構接近的小分子濕潤劑,維持角質層的潤澤度,並降低煥膚過程中的不適刺激感,適合膚質較為敏感的人,或是受過傷的敏弱肌膚治療。
 
所以其實複合酸就是複合式療法,針對肌膚不同的問題,將上述提及的各種果酸去調製不同濃度及比例的成份,也在同一次療程中,搭配數種作用的酸類,達到「多個問題,同步解決」的效果。
 
想煥膚應找專業醫師 以免修修臉不成反羞羞臉
沈若蘭院長提醒,果酸煥膚有其風險,並不建議民眾自行在家調配或施作,容易使用到過酸的成份,造成肌膚灼傷,產生潰爛脫皮、紅腫痛癢等受傷現象。經由專業醫師診斷症狀後,決定療程的內容與治療頻率,才能確保安全又有效。另外也提醒民眾,煥膚後肌膚會產生乾燥緊繃感,因此必須加強保濕以及避免陽光曝曬,如此才能讓肌膚維持在理想的狀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