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美肌法! 無痛針灸讓你水噹噹
韓國以醫美整形聞名全世界,不過近年來韓國女星名媛最趨之若鶩的,是不用動刀,不著痕跡的針灸美容。以消除臉部細紋美容針灸為例,利用最細的四十號針,刺激臉部特定肌肉群,促使臉部肌肉收縮、增加皮膚再生力,淋巴及血液循環經過調整,臉部細紋淡去,皮膚彈性增加。
 
10周療程 效果持續半年
中醫針灸科醫師鄭鴻強表示,針灸可運用在中醫治療性美容與保健性美容,針對性強,效果也很明顯。透過10周的療程,每周一次,每次30分鐘,在臉部18個穴位進行針灸,改善抬頭紋、魚尾紋、法令紋、木偶紋、下巴紋,及顏面浮腫、蘋果肌下垂,效果可以持續半年,越年輕效果越快越持久。
 
無痛針灸進針器免除疼痛
中醫針灸發展至今已經超過4000年歷史,在台灣中醫的利用率已經超過三成三,但針灸利用只不到兩成!主要原因在於針刺過程中的痛感以及對針具的恐懼,讓人卻步。為了解決治療過程中病患的不適,「無痛針灸進針器」應運而生!
 
鄭鴻強醫師表示,無痛針灸進針器是安全無痛、方便省時、乾淨新穎的針刺治療方式。與傳統針灸相同,「無痛針灸近針器」透過刺激經絡穴位,調理臟腑組織的功能,以疏通經絡、促進氣血運行,抵禦外邪入侵,終能延緩衰老、改善疾病,卻能免除傳統針灸的疼痛。
 
臨床應用相當廣泛
「無痛針灸進針器」的臨床應用相當廣泛,如:怕針的病人尤其是小朋友、住院會診病患、臉部針灸美容、不善於用手針灸的西醫等等。透過獨家設計的彈簧動力快速進針,探頭可控制針刺深度,並針對不同病患替換探頭,並有安全開關防止意外發生,取得美國、日本、巴西、印度、中國、德國和韓國六國專利,操作方便又精準。
 
針灸的全新道路
《黃帝內經》記載,九針為鑱針、員針、鍉針、鋒針、鈹針、員利針、毫針、長針和大針。《靈樞‧官針》記載「九針之宜,各有所為;長短大小,各有所施也,不得其用,病弗能移。」指出九針的形狀、用途各異,據情選用,方可去病。事實上,以中醫理論為基礎,運用辨證論治,對損及美觀的疾病進行審證求因、審因論治,務求內外兼治來維護外形之美,4000年歷史的針灸,結合醫工設計的巧思,走出古今呼應的全新道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