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到颱風尾! 藥廠聲明「立普妥」非偽藥
近日的冠脂妥偽藥事件,由於偽藥成分為atorvastatin,部分媒體報導atorvastatin是「立普妥」的主成分,造成許多民眾誤以為立普妥是假偽藥。事實上,目前市面上以atorvastatin為主成分的學名藥相當多,為避免造成民眾之疑慮,輝瑞大藥廠特別提出說明。
 
外盒均貼有防偽標籤以利辨識
在台註冊商品名為立普妥(Lipitor)之主成分為atorvastatin,於2000年獲衛福部核准上市,主要適應症為高膽固醇血症及高三酸甘油脂血症。本藥物與此次偽藥事件無關。
 
為杜絕偽藥,輝瑞立普妥外盒均貼有防偽標籤以利辨識,敬請醫療院所向原廠授權經銷商採購藥品,以確保原廠品質。
 
防偽流水序號 可追蹤每一盒之流向
立普妥(Lipitor)符合國際治療指引建議的降低膽固醇以及心血管保護效果,同時擁有足夠的安全性證據,在多項大型跨國研究中均已被證實可以顯著降低心血管事件;受益的患者相當廣泛,包括合併有多項危險因子,以及有冠心病的高危險族群,或者是有第二型糖尿病之患者等。患者應諮詢醫師,依個人情況討論治療選擇。
 
輝瑞致力於用藥安全,制定最嚴格的品質監控作業規範,以確保藥物品質。每一盒立普妥外盒貼有單一獨特的防偽流水序號的標籤,可追蹤每一盒之流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