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吧!因為運動立即有好處!
◎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

由美國密西根大學所進行的研究指出,當人們被告知運動對當下的生活有幫助時,運動的動機較高,這句話同時也被放在4月份出版的大家健康雜誌「憂鬱症新知」一文中所介紹,密西根大學針對隨機選出的385位年齡介於40~60歲的女性,結果發現認為短期目標(如減輕壓力)較重要的女性比認為長期目標(如減重)重要者來得常運動,這些為了生活品質而運動的女性,約高出其他組女性15%~34%。
 

研究顯示,「有益心臟健康」的說法可能還不如「讓你更滿意現狀」來得有說服力。因為當人們被告知運動對當下的生活有幫助時,運動的動機較高。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保健學系徐錦興教授說,從推廣運動紓壓的角度來說,運動可以產生血清素、腦內啡、甚至是正腎上腺素等,能讓我們感到愉悅、改善憂鬱的情緒。透過體委會建置的各縣市「運動地圖」來了解自己周遭的運動環境,增加自己運動機會,減低開始運動的門檻,就是開始體驗到運動好處的第一步;其次當然是透過加入相關社團或是與親友、同好一起進行運動,都會是幫助我們養成運動紓壓習慣的好方法。等運動維持了一段時間時,你就會發現,運動的好處,真的是多到說不完。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表示,國內外都有許多研究證實,運動對身心有許多的助益,努力想一個讓自己運動的理由,例如,讓自己快樂、證明自己可以、紓解壓力、讓腦子放空、讓生活有活力等,就是要去運動。找到一個強而有力的動機,那動機將會幫助你克服不運動的理由,像是,下雨天、天氣太熱、太飽等。運動會讓你較有體力、活力。再仔細想想,除了紓解壓力,如果你是父母,可能會令你更有耐心對待孩子、或是對已婚的另一半更體貼等,運動的確有許多立即的好處,至少,不會無聊或沒事可做!(文章摘錄自/優活健康網站內新聞)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