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舜大哥- 鼓勵運將戒菸就贏

趙舜以親身菸害的痛 鼓勵運將們戒菸

平均年齡50歲、菸齡33年,甚至有最高菸量曾經每日4、5包菸的台灣大車隊近百名運將,自4月8日報名「戒菸就贏」比賽、宣示戒菸後,已有一半的運將不吸菸。

面對戒菸的第一周,運將們發問的非常踴躍。首先提問的陳先生說,今天戒菸第三天卻肩頸痠痛的厲害,賴志冠醫師建議一定要去看戒菸門診,透過戒菸藥物的輔助可緩和斷癮症狀;唯一報名戒菸就贏比賽的女運將,因為先生猛在家中吸菸而感到困擾,賴醫師建議,務必請家人到戶外吸菸,不要讓自己身陷二手菸及三手菸的侵害,當然最好的是說服家人一起參加「戒菸就贏比賽」;現場唯獨菸齡35年、原菸量每天兩包的翁木慶,戒菸的第六天,因為有國二獨生女兒的加油打氣,反而顯得精神奕奕、自信滿滿,羨煞所有運將朋友!

而曾經菸齡30年、每天超過2包菸的資深藝人趙舜,三度都因腦部栓塞而住院超過兩個半月,一連幾場病痛不僅拖垮了自己、也拖累了家人。因深感菸害的可怕及戒菸的重要,所以特地主動到場為運將加油打氣。

趙舜指出:「戒菸這件事,我總是一拖再拖,從婚前拖到婚後,40歲時決定45歲戒菸,但到了45歲又決定延後到50歲再戒...,但沒想到在五十歲前夕竟病倒了!」 。而這一病倒就接連三度中風,每次癱在病床上都超過兩個半月,這還不包括數不清、住院十多天的小中風。趙舜說,當一個人無法料理自己的生活,必須由親近的家人照顧,甚至還得讓老母親幫自己洗澡,這種難為情、沒有尊嚴的感覺真是不孝!

趙舜真情的向全國近400萬還在吸菸的菸槍們喊話:不只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請不要跟我一樣選擇中風!請大家都跟台灣大車隊決志戒菸的運將們看齊,趕快把握在4月底前,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報名「2012戒菸就贏比賽」!趙舜說,根據過去調查,一旦敢報名,就有七成的人真的做到至少五月不吸菸!加上現在就到戒菸門診接受專業的戒菸治療,要相信自己~ 這次戒菸一定會成功!

華文戒菸網-戒菸就贏比賽報名

http://www.e-quit.org/CustomPage/HtmlEditorPage.aspx?MId=688&ML=3

電視公益廣告及網路短片

http://www.e-quit.org/CustomPage/HtmlEditorPage.aspx?MId=687&ML=2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