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健康身體的錯誤迷思

有一次某電視台「XX同學會」請來一位大牌毒物病理科醫師,提及幾個常常會令人誤解議題,格外令人省思:訪談中提及「經常食用維他命C可以預防感冒」、「經常食用保健食品可以更加健康」、「經常食用XX可以延續壽命」。與會參與錄影的來賓都嚇了一大跳,原來人們記憶中的一切大都是錯誤觀念。一路錯到底。

自歐洲、日本、美國已經有越來越多的醫學報告,食用過多維他命、甚至比一般人更容易罹患癌症,比例還超出20%以上。不吃還好,吃了更糟糕。台灣市面上保健食品、綜合維他命,是否也有這位專家所言的問題,這或許需要更多學者專家、以及政府機關去驗證與把關,才可以讓辛苦繳稅的我們這些小老闆姓,可以活得更舒適與免於恐懼的。這才是生存的自由,以及生命的真諦。你說是嗎?

由於工商社會生活型態,造成人生活步調緊張,追求方便每天過著「速食文化」般的日子,年復一日依賴外食便當、路邊小吃的「老外文化」─老是在外覓食的文化。是無法達到均衡飲食的本源。你可以去看便當裡沒有肉、沒魚可能也意味著沒人買。太多肉食、與過鹹食品造成攝取過量的「蛋白質、脂肪、高油高鹽、高調味味精」,對身體負擔實在不小。從美國FDA逐漸良心地發佈:食用過多高溫油炸、或加工食品是造成罹患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的主因,也是罹患年齡層逐年下降的主因。

因此,養成均衡飲食、不追求過多料理,注意睡眠正常、適當運動應該才是身體保健的基本概念。經常迷失在「速食」文化,以為長時間過度地消耗健康,可以僅僅依賴保健食品、或高單位維他命就可以像中了彩券般補充你的健康存摺餘額,這些都是錯誤的健康管理概念,也是身體保健上的迷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