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出真正頂尖大學學生的思考力?

本書作者東京大學醫學女學生、去年畢業,現為實習醫生安川佳美書寫本書,追述了自己在考上東京大學醫學系之前的十八年歲月當中,父母的特殊教育,以及自己的自學自習法,並從飲食、睡眠、運動著手等 獨到的方式打造自己一顆東大腦,以及健康的體魄。

本書一開始詳細記錄她在高中三年,不選擇去下課後去補習班高壓學習,而選擇白天在在高中課堂專心學習,以及參加函授課程在家自學自習,一舉考上日本最高學府東京大學醫學部的歷程。

本書第二部份再往前追溯父親對她從出生後,對她的教育方式…

安川佳美上了東京大學之後,發現很多東大的學生,不見得擁有東大腦。應此她希望藉由她的學習心得,跟大家一起形塑「東大腦」。

何謂「東大腦」的思考模式?──即是擁有自行開創人生的堅強意志,並且朝著既定目標全力以赴的思考模式。藉由作者及作者父母的經驗,可以讓所有父母親及小孩們了解,該如何培育一個不隨波逐流、擁有強韌意志力的孩子,以及如何藉由本書,了解,父母如何啟發小孩自學自習,而一舉考上頂尖大學。

 

資料來源: 圖文摘自東大腦完全養成/ 安川佳美著

 

作者簡介

安川佳美

一九八七年生於北海道稚內。父親為一名自衛隊軍官,自幼隨父親調職而多次轉學,念過分別位於神奈川、岐阜、埼玉、東京等地的四所公立小學。一九九九年就讀櫻蔭國中,二○○五年以首席成績畢業於櫻蔭高中,並於同年應屆考上東京大學理科第三類組。現為二年級生,已修完教養學部所需的學分,目前正準備專業課程。預計於二○○七年升至醫學部醫學系就讀。(譯註:作者已於二○一一年畢業於東京大學醫學系,目前為實習醫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