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男臥床十幾年 慈善醫療聯手助走出家門
一名35歲江先生,20歲那年因工作從高處跌落,從此胸椎以下癱瘓無力,這一臥床就是十幾年,造成年邁的雙親負擔不小,所幸2015年慈濟社區志工訪視通報後,由台中慈濟醫院接續醫療關懷,經過一年半慈善和醫療的聯手,總算讓這名江先生順利走出家門,並積極持續復健。
 
患者雙腳接近潰爛 原來是傷口照護不佳
江先生臥床長達十多年,慈濟社區志工當初發現患者雙腳不但萎縮潰爛,且只要一移動傷口就會流血;臺中慈濟醫院傷口照護師張華茹指出,第一次到江家探望時,患者雙腳皮膚幾乎沒有完好地方,和院長簡守信共同清理傷口,將清除舊皮的消毒棉花換了又換,且持續教導家屬正確清洗傷口的方法。
 
規劃居家無障礙空間 有利患者做好復健
透過醫護人員到家指導換藥正確做法,臺中慈濟醫院復健科主任蔡森蔚接棒持續關懷,了解江先生健康狀況,且規劃居家無障礙空間,利用康復巴士載江先生前往醫院住院,且接受完整的傷口照護,並展開復健,這也是江先生臥床十幾年來,首次看見家門外的世界,也讓他下定決心要好好做復健。
 
透過慈善醫療幫助 讓患者走出自己人生
江先生經由社工協助申請居服員、慈濟基金會的電動輪椅補助等,也主動提出想自購移位機,可望減輕家人負擔,目前已固定每周到醫院復健外,還配合中醫針灸治療,且有電動輪椅的輔助,讓他能更自主行動,透過慈善醫療聯手,讓江先生不放棄希望,繼續展開自己的下半人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