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ho新聞部
 

(還在煩惱年節送禮送什麼嗎?送禮首選就是「健康」!/圖片取自優活健康網)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健康,所以健康類型的禮品廣告打得正火熱。尤其年過35歲的族群,因鈣質流失速度較快,對此補鈣、照顧骨骼提高骨質密度、關節保養的相關商品,可以說是有相當多的選擇。

 

骨質疏鬆學會理事長吳至行醫師表示,人體鈣質吸收利用並非吃多少補多少,高達六成以上的鈣攝取不會進入吸收利用階段。因此,鈣的攝取應搭配鎂、鋅等礦物質的協同作用,提升吸收利用率。同時須補充優質蛋白質修補組織,全面鞏固骨骼、肌力、關鍵環節三大行動力要素。吳至行表示,以行動力提升需要的營養素來說,每日「2」杯含有完整骨骼營養群的高鈣牛奶,即可兼顧鈣、鎂、維生素D3、優質蛋白質等多重營養元素,啟動小腸、大腸、骨鈣沉積的三階段鈣吸收作用,提升補鈣效率,加乘運動效益。

年節將近,除了吃的健康以外,到親朋好友家中拜年送禮,也是一大學問,除了一般的糖果餅乾禮盒,運動相關產品也漸漸成為年節送禮的一大亮點。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吳至行醫師,以及榮獲國家骨質保健健康食品認證的知名成人奶粉,共同推廣了「233行動方程式」的概念,正是結合了補鈣和運動的建議方案:
2:每天2杯高鈣奶粉:攝取足夠的「鈣質」跟「維生素D3」。
3:每天30分鐘運動時間。
3:結合3種以上的運動模式,不要只做某些運動。

專家提醒,想提高鈣質吸收,需要透過飲食和運動。若民眾想在2017樂活一整年,補鈣、照顧骨頭、關節保養類的健康禮品,可能是個不錯的選擇,即可符合現代人的需求,也讓人開春就能充滿行動力。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