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就要吃零嘴 瓜子、開心果怎麼挑?
農曆新年親友團聚,家家戶戶互相拜年,最少不了吃瓜子、開心果等零食聊天,但你知道怎麼挑選嗎?專家建議,挑選有包裝的產品為首要購買原則,並注意果實是否完整。另外,提醒民眾堅果類熱量頗高,千萬別吃太多。
 
堅果類營養價值高 但熱量也高
過年最常見的零食,除了各類糖果、餅乾、果乾外,大紅喜氣的零食盒內一定有花生、瓜子、葵瓜子及開心果。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教授王進崑指出,堅果類的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雖然有益人體健康;但熱量也不低,一天應以一把為限制。
 
好品質的怎麼挑?
挑選花生、瓜子、開心果有訣竅嗎?王進崑教授表示,花生應選擇帶殼花生,品質好的花生,花生殼表面沒有破損;瓜子的外型要平滑、沒有凹凸,尤其皮薄、肉厚、沒有油耗味較佳;開心果則應選擇黃殼、綠仁,且果實大又飽滿,果實太白可能經過加工漂白。
 
包裝比散裝有保障
王進崑教授強調,購買零食最好選擇包裝完整的產品,並注意製造日期及食用期限,選擇小包裝的產品,不容易吃過量、也比較不會變質,提醒太小的小孩避免食用,以免發生嗆咳意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