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金生心肌梗塞猝逝 5大高危險群快檢查
近日天氣時暖時冷。氣象局預報指出,入冬以來,第一波強烈冷氣團即將來襲,周五全台天氣轉為濕冷,北部可能出現12度以下低溫。醫師指出,天氣溫度變化劇烈,容易導致急性心肌梗塞發作而猝死,建議有心絞痛的患者,及早就醫檢查並治療。
 
天氣驟變 常有猝死
日前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爬山時突然心肌梗塞,緊急送往醫院急救仍告不治,享壽70歲。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周伯翰表示,每當天氣驟變,新聞報導上常有名人因胸痛、心絞痛住院,嚴重甚至出現猝死情況,引起民眾關注。
 
心絞痛的疼痛感 可能出現在胸部、肩頸
周伯翰醫師說明,心臟疾病問題中,以心臟血管狹窄、完全堵塞引起的急性心肌梗塞最為可怕,最常見的症狀就是心絞痛,因心臟肌肉缺氧所造成的胸部悶痛。多數患者的胸部會出現短暫陣發性的疼痛或壓迫感,也可能出現在肩頸、喉嚨等部位。
 
5大心肌梗塞高危險群注意!
周伯翰醫師強調,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三高患者,以及肥胖、心肌梗塞家族病史者等,都是心肌梗塞高危險群,建議若有胸部悶痛、心絞痛等情況,應及早就醫檢查並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