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不從心? 震波治療九成障礙可改善
更年期力不從心?近來天氣忽冷忽熱,中年熟男們因性功能障礙求診的比率增高,代謝及心血管門診求診率也大幅增加,根據北市聯醫陽明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杜元博表示,天氣異常易造成周邊血管循環障礙,使陰莖海綿體血流量受影響降低,導致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增加。

臺灣熟男70%對性功能不滿意
杜元博醫師指出,華人地區50~60歲的熟男們,臺灣勃起功能障礙問卷調查有70%對性功能不滿意,其中「中重度」勃起功能障礙的比率也較50歲前增加,心因性勃起功能障礙,可能是因為以往挫折的經驗而導致失望、焦慮及壓力產生,生理方面則有荷爾蒙性勃起功能障礙、神經性勃起功能障礙及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

中年熟男可能因為更年期困擾、睪固酮濃度逐漸降低,導致心血管疾病及代謝性疾病增加,再加上生活壓力、經濟負擔及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如抽菸、喝酒、日夜顛倒及失眠等,導致多重性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發生。

硬度類似小黃瓜則勃起功能為正常
杜元博醫師解釋,自我硬度簡單評量就是看「勃起硬度」,重度勃起功能障礙大概如蒟篛,中輕度勃起功能障礙像剝皮香蕉或軟皮香蕉,一般而言,若硬度類似小黃瓜則勃起功能約為正常。
根據文獻指出,勃起障礙可做為45~60歲台灣男性,後續5年內發生心血管疾病和腦中風的預測指標。對50~60歲熟男、有輕中度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另外,「斯特茲震波治療系統」作為治療男性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儀器,也治療以輕中度多重性勃起功能以血管障礙為主的男性患者。

可改善約65%~92%性功能障礙
此儀器的震波治療屬於非侵入性治療,依病情不同約需8~12次療程,患者不需要麻醉,治療僅有微酸痛感,可改善約65%~92%輕中度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