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蛋糕溫暖弱勢兒 愛心需要你我一起來
新年到來,民眾感受濃濃年節氛圍。但對於許多弱勢孩子來說,生活都成問題,花錢慶祝是一個很奢侈的夢。透過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協助,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特別訂購蛋糕,分送給弱勢孩子,讓他們可以跟其他孩子一樣可以開心度佳節。
 
全家只靠19歲舅舅打零工
就讀國二的袁同學從小由外祖父母撫養長大,母親未婚生下他之後就離開家中,外公外婆因為年紀大難以找到合適工作,還有一個小阿姨目前仍就讀小學,全家只靠年僅19歲的小舅舅打零工養活一家五口。袁同學在收到蛋糕時,用靦腆的聲音說了謝謝後,青澀的臉龐掩不住喜悅,迫不急待想帶回家與家人共享。
 
父親中風後失去經濟支柱
小學一年級的周同學家中本是小康家庭,父親因中風得長期復健,家庭頓失經濟支柱,加上周同學媽媽是外籍配偶,看不懂中文,因此目前僅依靠早餐店打工收入支撐一家生活。雖然與姑姑同住,但姑姑也因自身為單親撫養兩個孩子自顧不暇。周同學接過蛋糕後,就開始扳著手指算要分給家中哪些家人親戚一起享用。
 
一個愛心舉動產生擴散效應
而在發放蛋糕過程中,也得到店家與善心店員的大力協助,由於認助的學生分散在台北市各處,因此安致勤資特別訂購知名連鎖蛋糕店聖瑪莉,讓孩子可以就住家附近方便就近取得蛋糕,但有幾個家庭的孩子因為家人生病而無法外出領取,雖金額不足以提供外送服務,但部分店家也願意協助配送,甚至也有店員表示願意下班時無償協助送到孩子家中。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執行長林明輝表示,台灣的社會其實有愛心的人很多,只要一個愛心的舉動就能影響他人,產生擴散效應,讓更多需要的人能受到幫助與溫暖。
 
給予孩子正確價值觀 溫暖孩子並懂得自助助人
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發起人呂旭明表示,從小在農村中長大,歷經刻苦的求學歷程,深知想要翻轉人生必須依靠教育,因此籌畫公益信託,希望可以給困苦孩子多一點機會,讓他們可以走出困境,轉變人生。同時也希望透過信託舉辦的活動,除了給孩子溫暖外,也可以給予孩子正確的價值觀,不僅自助,也懂得助人與回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