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勢不良 兩胸恐差半個罩杯

有些女性發現,自己的咪咪一邊大一邊小,醫師表示,女性通常左乳稍微大於右乳,但有些人則因為姿勢不良、還有哺餵母乳時一邊乳腺較發達,造成兩邊胸部大小可能相差半個罩杯以上。

最近在網路上因為遭峇里島猴子「襲胸」爆紅的「猴抓妹」陳小姐,雖然擁有令不少人臉紅心跳的傲人雙峰,不過她卻自曝,可能是因為擔任人體模特兒,擺pose時經常長時間固定同一姿勢,以致於兩邊咪咪大小相差一個罩杯,而接受自體脂肪隆乳。

開業醫美診所醫師鍾金源表示,要擁有真正完美對稱的胸型並不容易,左邊胸部因為靠近心臟,血流量增加,較容易堆積脂肪,因此通常女性都是左乳稍微大於右乳,但差異不大。

不過,鍾金源說,除了乳癌等疾病因素,有些女性因為脊椎側彎,以致於兩邊大小相差零點五到一個罩杯左右,還有些新手媽媽發現,產後哺乳時,一邊乳腺較為暢通,餵母奶後造成兩邊也不一樣大,不僅目測非常明顯、挑選內衣很困擾,平常只能使用水餃墊,免得穿衣服胸型不好看。

鍾金源也說,要改善胸型大小不一,可進行自體脂肪移植隆乳,讓罩杯升級,但平常也要注意避免長期姿勢不良,壓迫到單邊胸部,同時哺乳時應盡量平均,不要「獨厚」一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