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心臟保持年輕

 

如果不運動,肥胖、體重超重以及患糖尿病和高血壓的風險就會增加,結果會加快心臟衰老。經常性運動有助於減緩心腦動脈變窄,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好”膽固醇)水平,維持正常血糖水平。

據英國科學促進會主辦的“阿爾法伽利略”科學新聞網站報導,科學家認為,體育鍛煉、健康飲食和戒菸可使心髒病和中風發病率降低80%,並有助於心臟保持健康。

體育活動對保持心臟健康極其重要。研究顯示,每週跑步1小時或更長時間可使患心髒病的風險降低42%;每天快走30分鐘可使患心髒病的風險降低18%並可使患中風的風險降低11%.步行上班是實現這一運動量的有效方法。

科學家指出,如果不運動,肥胖、體重超重以及患糖尿病和高血壓的風險就會增加,結果會加快心臟衰老。經常性運動有助於減緩心腦動脈變窄,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好”膽固醇)水平,維持正常血糖水平。

均衡飲食對保持一顆健康心臟也很重要。均衡飲食包括食用大量水果、蔬菜、穀物、瘦肉、魚、豆類以及低脂和脫脂產品。建議食用不飽和軟性人造黃油和食用油,如葵花子油、玉米油、油菜籽油和橄欖油。

戒菸有助於保持心臟年輕,因為戒菸能維持“好”膽固醇水平,降低血凝固水平,降低血管突然阻塞的機率。研究顯示,吸煙會大大縮短壽命,不吸煙者可比吸煙者多活大約8年。即使被動吸煙,患冠狀心髒病的風險也會增加25%-30%,甚至短時間吸二手煙對心臟血管系統也會有不利影響,增加心髒病突發的風險。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