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病也要健檢? 癌症及早發現可治癒
「不檢查沒病,一檢查就有病!」許多民眾沒有定期健檢的觀念,即使年齡到了可以接受免費癌症篩檢,也常以工作忙碌、沒病不需要等理由推託。專家強調,人都會生病,而罹患癌症致死率高,透過早期發現,都有很高的治癒率。
 
定期檢查 及早發現疾病
台灣防癌協會秘書長徐敏燕表示,每個人都會生病,但發生什麼疾病無法決定,透過定期檢查能夠及早發現;萬一不幸罹患癌症,早期治療有很高的治癒率,千萬不要害怕檢查。
 
免費婦癌篩檢 乳癌、子宮頸癌
徐敏燕秘書長舉例,以國人女性常見的乳癌、子宮頸癌來說,目前國內有提供年滿45歲以上、40歲以上至未滿45歲且其二等親曾患有乳癌婦女,每2年1次乳房X光攝影篩檢,以及30歲以上婦女每3年進行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
 
癌症早期無症狀 及早發現治癒率高
「預防勝於治療!」徐敏燕秘書長強調,罹患乳癌、子宮頸癌,早期幾乎沒有明顯症狀,出現症狀時多已進入晚期,大部分早期發現的患者都是定期接受篩檢確診,只要將癌細胞切除,治癒率高且復發率低,幾乎不影響正常生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