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體驗式教養─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

《Choyce體驗式教養: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新書發表記者會於4月7日假台北微風廣場紀伊國屋書店舉行。講座現場許多媽媽帶著孩子一同入座聆聽,透過Choyce一張張與孩子海外各地遨遊的照片,分享書中每一段旅程、每一個角落、每一次回憶都是孩子的教材,用行動證明「體驗式教養」絕對可以教出好孩子!

Choyce帶孩子出國自助旅行並不需要花費太多金錢,卻與孩子共同創造無價的收穫與成長。出發前母子三人一起研究旅行,以孩子的體力、學習力、合適性與安全為最大考量細細規劃,陪伴孩子了解將到之處的國家歷史、文化、人文風采、城鄉特色,在台灣以拜訪親友方式,做點對點的短暫行程為模擬,訓練孩子在外需具備獨立自主與吃苦的勇氣,同時Choyce自我鍛鍊一手照顧兩個孩子所需要的體力與應變能力,因為出門在外有許許多多的突發狀況,如健康、交通、安全、飲食等種種不便,孩子能透過堅強的媽媽獲得高度的安全感,媽媽感受到孩子的毅力,這時彼此加油鼓勵親子之間的交流就達到無與倫比的意義。

現場許多媽媽們都非常好奇為什麼Choyce願意在孩子一歲半、三歲的年紀就帶出遠門,不會不記得嗎?花的費用難道不高嗎?Choyce說孩子在不同的環境裡隨時都在接受刺激與學習,一塊麵包、一幅畫作、一股香氣、不同溫度、各種語言等等……孩子用五官在感受,回到台灣味覺、視覺、嗅覺、觸覺和聽覺仍保有體驗過後的記憶與連結度。母子三人以極簡的方式自助旅行,花費不在精品百貨物質享受,而是各地博物館、美術展覽館和每一條巷弄田野,費用自然減少同時成就不怕苦的孩子,豐富了心靈上的成長。

出國在外旅行有長程的交通時間、大量的步行和人潮的推擠,孩子的情緒、疲累和安全也是父母帶孩子在外最擔心的意外插曲。最後Choyce分享自己所愛的旅行法寶The Orb Factory馬賽克拼貼、好攜帶不怕髒Crocs輕便鞋、Mommy I’m here小熊防走失警報器,來解決旅途中的小孩無聊吵鬧、行走疲憊和防止小孩走失多層安心與保障,尤其建議父母身上要攜帶簡易藥品和小孩子的照片,可以簡單降低突發病痛,與孩子走失情況中最快獲得協助的方法。還有更多面對孩子情緒教養、親子海外自助旅遊須知等知訊都一一在書的內容裡完整收錄。

 

【本書特色】

1. 200萬人氣教養部落客Choyce:用心陪伴、教養兩個孩子,將生活教育落實在旅行中;三年來,帶孩子走出家門,遊歷世界,透過本書,Choyce將帶孩子旅行世界各地的經驗,匯集成完整的教養理念,告訴你,孩子如何在旅行中打開五感,學獨立、學探索、學語言。

2.親子玩樂教養新主張:全書在旅遊玩樂之中,融入教養課題,鼓勵父母不要把小孩關在家,帶孩子出門是另一個教養的開始!以「旅行規劃」、「親子教育」、「遊歷手扎」三大主題交叉寫作,深入淺出,輕鬆活潑。不偏重行程設計,而以小孩的吸收和反饋為主。

3.一本實用的親子旅遊手冊:告訴你如何在旅程中,適時引導孩子學習、探索、增廣見聞、延伸想像;告訴你親子旅行的準備工作、必備物品、在外地的「變」與「不便」?如何克服時差?如何安排適合孩子玩的行程、讓孩子參與旅行前的規劃?如何充實地度過交通往返時間?如何因應旅程中孩子生病和各種突發狀況?如何讓孩子更快適應環境的轉換?

4.突破教養框架:Choyce以母子三人自助旅行經驗分享,不論孩子多大,都可以帶他們走向戶外,親眼去看、實地去感受,一邊玩樂,一邊給孩子情境和機會教育!是培養孩子健全獨立人格的另一教養起點。

5.背包客旅外祕技:提供親子背包客實用的旅遊資訊:餐飲篇、衣物篇、交通篇、注意安全事項等。另以Q&A問答型式,為親子旅行解答種種困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