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醫院寒冬送暖 集物資、助弱勢族群
世界和平會兒少關懷中心個案琳琳就讀小學三年級,生長在單親家庭,有3位國中、國小兄姊,媽媽靠補助與打零工獨自撫養4名小孩,但微薄收入並無法讓小孩三餐溫飽,加上2年前琳琳大姊意外過世,媽媽無法走出傷痛,食不下嚥也無心工作,經濟更陷入困境,所幸世界和平會兒少關懷中心及時伸出援手,幫助這一家人度過難關。其實社會上還有許多像這樣的家庭需要大家資助。
 
醫院員工與民眾熱情捐贈
藉此歲末寒冬之際,國泰綜合醫院集結員工愛心,於日前發起「寒冬送暖物資募集」活動,除了幫助世界和平會兒少關懷中心服務的低收入戶關懷家庭,積極募集他們所缺乏的食品、生活用品外,同時也幫助花蓮縣銅蘭國小、豐濱國小與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偏鄉學童及身心障礙者,募集兒童讀物、衣物與家電等,希望藉此拋磚引玉,使大家共同關懷弱勢族群。
 
為響應此次「寒冬送暖物資募集」愛心活動,國泰綜合醫院員工與民眾熱情捐贈多種物資,有員工當天即捐出10多包40公斤的白米、24大罐燕麥片、幾百包乾麵條等多箱食物及生活用品等,希望能照護弱勢兒少的營養與生活起居。還有員工邀請親朋好友共襄盛舉,捐出禦寒衣物、食物等多箱物資,希望幫助身心障礙者度過寒冬。
 
特地搭車來捐家電
此外,也有員工慷慨捐出家中收藏的世界少年文學、偉人傳記等多套的兒童文學書籍,希望能讓偏鄉學童充實知識增長見聞。另有民眾特地坐計程車慷慨捐出電鍋、烤箱等家電,希望幫助弱勢家庭能於寒冬中得到溫暖。
 
傳遞愛與關懷給弱勢兒
這次共募得141箱物資,含衣物類1465件、兒童圖書類621本、生活用品類1146件、食品類275件、電器類32件等,成果豐碩,期望能傳遞國泰綜合醫院員工及社會大眾的愛及關懷,給予這些弱勢族群及偏鄉兒童。
 
將妥善運用物資助學童
國泰綜合醫院李發焜院長代表捐贈物資予受贈單位。世界和平會兒少關懷中心劉炳龍秘書長表示,感謝國泰綜合醫院員工發揮愛心募集物資,將會妥善運用物資,提供予受助學童,讓他們感受到這股暖流。
 
捐贈圖書盼養成讀書習慣
另遠在偏鄉的花蓮縣銅蘭國小、豐濱國小雖路途遙遠不克北上參加捐贈儀式,但得知國泰綜合醫院募集到許多圖書後,銅蘭國小鍾靜怡組長及豐濱國小溫瑞婷主任皆透過電話致謝,這些圖書將供學校日後推行親子共讀、充實班級閱讀物,養成學童愛看書的好習慣。
 
呼籲攜手散播愛的能量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賴朝乾專員也感謝國泰綜合醫院舉辦物資捐贈活動,會將這批物資全數幫助國、內外貧困家庭與身心障礙者,並呼籲大家攜手散播愛,讓愛的能量源源不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