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醫學美容療程給人的印象,就是術後臉上湯湯水水,需要不化妝休息一陣子,而傳統保養又給人效果不彰的印象,現在兩者慢慢趨向中間,傳統保養開始推出融合醫美科技概念的保養方式,醫學美容則研發非侵入性的療程,水飛梭就是一個例子。
紅毯療程

水飛梭, 一開始聽名字, 會以為跟「飛梭」一樣是雷射療程, 但其實是翻譯的關係, 將HydraFacial 直接音譯過來,從字面上看,就是用水來做的療程,目前已在美國上市6 年,是一種進階的醫學式保養,原理以水渦輪(Vortex Technology) 的方式幫肌膚局部煥膚,運用『水』(類似精華液的保養液)搭配不同的探頭與強度來做療程,療程前不需要上麻藥,雷射是運用熱能做療程,水飛梭則是運用『水』,相對來說水飛梭比較不容易引起刺激反應,但肌膚敏感的人還是先諮詢專業皮膚科醫師比較妥當,只要肌膚不特別的敏感都可做,特別適合有細紋、暗沉、角質肥厚、痘痘肌、或是不適合進行光療的族群,可以做為平常進階式的保養,療程後的膚色會比較明亮細緻,尤其在療程後三天的效果會更明顯,被稱為「紅毯療程」,許多好萊塢明星,凱特溫絲蕾、蜜雪兒.威廉絲等人走星光大道前進行的美肌療程。
 
肌膚保養的「房間理論」
肌膚保養就像是打掃房間,如果平日勤於打掃保養,大掃除的頻率就會降低,相反地,如果做完療程就覺得保養已做好,疏於平日保養,那麼需要大掃除(做療程)的次數就會頻繁起來,即使做完療程,平時還是需要做好保濕防曬的保養工作。另外,現在肌膚敏感的人越來越多,主要原因之一還是過度保養,所以適度地清潔、保濕及防曬,永遠都是皮膚科醫師建議保養三大基本原則。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