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保濕水噹噹 冬天保養品怎麼選才好?
冬天冷風呼呼吹,想要使肌膚水噹噹,保養工夫不可少;然而,使用保養品也要注意是否皮膚對此保養品過敏。就有位女子為了配合季節變化,去購買了新的保養品,沒想到臉上卻出現紅疹與脫皮,去皮膚科就醫後,才知道原來是對此保養品過敏。
 
對保養品過敏 出現接觸性皮膚炎
收治這名女子的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皮膚科醫師陳建宇表示,這名女子的臉上出現接觸性皮膚炎,進一步詢問最近是否有更換保養品,果不其然,她確實是才使用了新的保濕產品;因而開給抗組織胺與類固醇治療,並建議她停用新買的保濕產品,臉上過敏就好了。
 
愛洗熱水澡不用保養品 易出現冬季癢
陳建宇醫師指出,季節變得越來越冷,也越來越乾燥,門診中皮膚炎病人也有增多現象,尤其是天氣冷,很多人都愛洗熱水澡,使得肌膚的油脂都被洗掉,因而出現冬季癢;所以,洗完澡之後,最好是能使用保濕產品塗抹身體,對於肌膚可有一層保護。
 
保濕品越油越保濕 成分越單純越不會敏感
冬天保濕產品中有很多成分;不過,陳建宇醫師進一步指出,冬天使用的保濕品越油越保濕,而且建議使用保濕產品不要有太多香料與色素,越單純的成分就越不會敏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