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翹臀!讓妳擁有完美下半身
完美身材是追求面部姣好外的主要課題,特別是下半身的曲線。而下半身的曲線的重點之一就是「翹臀」,如何創造翹臀,很多人的方法是去健身房找私教,每天大汗淋漓的運動,有人選擇儀器的輔助,更有人以手術來整體調整,以下我們來聊聊相關的內容。
 
東西方比例不同 針對位置完美雕塑
東方人因為基因體型的限制,腿的長度及臀形不是那麼的完美,東方人腿長通常是四比六的狀況,與西方的五比五、甚至六比四比例,都有很大的區別,臀形的形狀大多為寬扁的,有時還有鬆弛下垂的狀況,寬扁的形狀會加強了外擴的視覺感,使得臀部看起來很大,又沒有立體感;鬆弛下垂的問題會使得腿看起來更短,即使穿了高跟鞋都彌補不了這個缺點。要想塑造完美的臀部曲線,我們必需對造成臀形不佳的狀況,比如臀部下垂鬆弛、外側脂肪囤積、臀部上半部脂肪量不足、臀部肌肉群不夠強壯等問題,做出綜合的評估,對相應的問題處理好,才能雕塑完美的臀部線條。
 
複合式雕塑 效果更好
對於臀部肌肉群不夠強壯的問題,我們可以透過運動的方式得到改善,包括深蹲、跪姿抬腿及橋式運動,運動需持之以恆,才會慢慢的將臀部肌肉群強健起來,如果嘗試過運動方法,卻始終達不到效果、又或者臀部下垂變形的狀況已到達中度或以上的話,那麼可能就必須採取手術治療,才能真正解決你臀部下垂的狀況。這樣的手術有幾種,包括:假體置入、鐳射溶脂、自體脂肪移植及埋線提臀等等...。
 
假體置入後會製造出大、圓、翹,所謂的巴西臀的形狀,但這種臀形用於東方人的身材並不適合,而且術後的恢復時間長,肌肉的疼痛感等問題,都需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調整好;埋線緊實提臀效果有限,能局部改善,但難以讓臀部提升,因此考慮到整體的狀況,包括皮膚鬆弛,臀部外側脂肪堆積、臀部肌肉不夠大、還有臀部上半部脂肪量不足的問題,我們可以結合了複合式的治療方式。
 
對於皮膚鬆弛的問題,雷射溶脂、射頻溶脂都是不錯的選擇,都可以透過光熱或電流迴路產熱的方式達到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雷射溶脂是直接刺激真皮層,操作上的安全性相當高;射頻溶脂的加熱方式是全層加熱,操作的技術和經驗要求較高,不然容易有燙傷的狀況。
 
線條雕塑 脂肪有加乘效果
對於臀部脂肪的調整也是雕塑臀部線條很重要的步驟,包括減少臀部外側的脂肪及下半部脂肪,適量的臀部外側的脂肪可以使臀部的橫向長度變小,可以同時使臀部看起來沒那麼大,也讓腿部的線條感變長,有變成大長腿的視覺效果。另外對於臀部下半部的脂肪,因為會造成下墜的力量增加,因此有調整的必要,特別是靠近臀線的部份,減少了臀部下半部的脂肪,視覺上就覺得臀部有提升的效果,當然任何的脂肪取出都必需要配合皮膚的緊實治療。
 
臀部自體脂肪填充效果較好且自然
對於上臀部及臀部肌肉間我們予以自體脂肪填充,對於上臀部的自體脂肪填充,主要是讓臀部的線條感好,就像女性的乳房一樣,上半部都是有不飽滿的感覺,適當的填充可雕塑圓潤的臀部,再加上臀部肌肉間的自體脂肪填充,可以增加臀部的凸度,使得臀線上移,整體上看起來就會有小翹臀的感覺。臀部自體脂肪移植的好處是,不像乳房自體脂肪移植需要考慮到很多問題,比如,小硬結的問題,甚至鈣化的問題,在臀部自體脂肪移植唯一需要考慮的就是有沒有足夠的脂肪。一般來說,自體脂肪移植後最少六週之內都不要重壓,睡覺的時候盡量側睡,坐的時候也盡量以坐三分之一的面積為主,就像軍人坐小板凳的感覺。
 
每個人高矮胖瘦各有不同,若是配上一個比例恰到好處且弧線迷人的翹臀,就算不是天生長腿,對自己的下半身肯定是加分的,想要成為美臀一族,除了自我的身材鍛練外,手術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它可以補足鍛鍊達不到的效果,當然臀形的雕塑不是一個簡單的事,除了線條的審美外,各項技術上的支持也是很重要的,進行這些手術前,還是要找一位耐心且專業的醫生再做決定。
 
醫師小檔案
陳世棟醫師
從事醫療工作多年,是義大利DEKA公司激光溶脂國際訓練講師及以色列ALMA(深藍)國際訓練講師,為中國整形美容外科學全書《微創美容外科學》編者之一,也是台灣美容醫學醫學會理事及美容外科教育長,長期從事醫學美容臨床及教學工作。本身有外科、內科及醫學工程專業背景,專研於先進的醫美技術開發,在激光溶脂、自體脂肪移植、幹細胞治療、端粒酶抗衰老治療及複合式無痕微整形等都有非常精湛的研究。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