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先天心臟病照護水準冠亞洲 醫療先進別放棄!
第19屆亞大周產期醫學會年會於2016年12/1~12/4在台盛大舉辦!12/1當天,10多位複雜先天心臟病的病童和家屬,應台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施景中的邀請來到現場,共同呼籲台灣醫療技術先進、請給孩子一線生機。
 
台灣創舉! 多位先天心臟病童和家屬齊聚
這個記者會是台灣的第一個創舉,找了許多先天心臟病童來現身說法。先天心臟病占出生活產的千分之八,但卻涵蓋了新生兒死亡率的 42%。如何提高診斷率,並適當轉診到可以處理的醫學中心,是非常重要的課題。目前台灣先天心臟病的 醫療照護水平優於亞洲鄰近各國,今年就有兩位外國的心臟病童,因當地無法妥 善處理,父母自費包了醫療專機飛來台灣,在台大這裡得到他國無法提供的照顧。
 
醫療先進別放棄! 先天心臟病童治癒效果佳
過去許多父母、甚至婦產科醫師,都認為胎兒如果有先天心臟病,怕往後治療照顧的困難,應該考慮放棄。但現在的醫學,把未出生的胎兒,當作在子宮內的病人,親人有病,我們也不會輕易說要放棄,更何況自己的小孩?
 
在這記者會中,我們邀請了許多複雜心臟病的病童和家屬,一起來出席這學術的盛宴現身說法。這些胎兒心臟病有的非常棘手,有的非常罕見,但都在台大外科醫師的巧手下,加上整個團隊的細心照顧,不但得到很好的康復,而且一點都不比其他小孩差。現在的開刀照護,絕大多數也已經由全民健保支付,父母並不會有沉重的經濟負擔。
 
先天心臟病不可怕 給小生命一線生機
在國外成人先天心臟病的學術研討會,常會看到已經長大成年的病童,協同父母來和當年開刀照顧的醫師感謝,我們邀請您來參與這個溫馨的時刻。台大醫院的先天心臟照護團隊,去年也得到了SNQ國家品質獎章的認證。我們也邀請您來分享我們成功的喜悅。
 
先天心臟病不可怕,怕的是對它的無知。沒有人會不生病,生病的人應該是得到完善的照顧,而不是馬上放棄他。這小小的生命,未來可能是奧運金牌得主、職業球員、聯考榜首、教育家,或影響千千萬萬人的政治家。不要放棄他們,給他們關愛,一如當年你們的父母親對你們一樣。(文章來源:台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施景中)(2016亞大周產期醫學會年會特別報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