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腸在」徵文比賽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與警察廣播電台,特別舉辦「希望腸在」徵文比賽,期透過過病友或家屬自身經歷過的事實,藉由文字的力量、故事的分享,持續傳遞大腸直腸癌病友及其家屬相互扶持的溫情,期望透過字詞的力量,散發更多愛的關懷。

一、活動緣起:  

大腸直腸癌為目前台灣所有癌症中發生率最高的疾病,平均每50分鐘就有一人罹患大腸直腸癌。而衛生署資料顯示,國人惡性腫瘤死因中,腸癌也高居第二,可見大腸直腸癌所帶來的影響不容小覷。

二、活動目的:

(一)接受過腸癌治療的病友,述說其奮戰之精神。或在抗癌過程中,所有感而發對人、事、物的感激之情。

(二)藉由文字的傳遞,寫出病友家屬或醫療從業人員對於長期照護的心情寫照,散發「愛」的溫情歷程。

三、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台灣腸癌病友協會

(二)協辦單位:警察廣播電台、健康醫療網 www.healthnews.com.tw

四、活動說明:

(一)收件時間:101年04月01日起,至101年9月30日止(以郵戳及網路收件時間為憑)。

(二)參加對象:大腸癌病友、親友、家屬,大腸直腸癌治療服務之醫療團隊(醫師、護士、社工、志工等)皆可參加。

(三)作品規格:請以「希望腸在」為故事內容,自行設定作品名稱,分享字數至少為2,000字以內。

(四)收件方式:

                      1、填寫報名表(於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網站http://www.tcca-care.org.tw下載,或撥打協會聯絡電話02-2719-8555索取)。

                      2、將作品以可讀取的電子檔或稿紙,連同報名表,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tcca-care@tcca-care.org.tw或郵寄至「10487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168號6樓-台灣腸癌病友協會 徵文活動小組」收即可。

五、獎項:入選前3名及10名佳作;

(一)首獎:獎金10,000元。

(二)貳獎:獎金8,000元。

(三)參獎:獎金5,000元。

(四)佳作:獎金2,000元。

六、評審項目:主題內容、感動度、起承轉合、文章結構鼓勵人生與修辭等五大構面。

七、得獎公布:將時2012/10/30於協會網站公布得獎名單

八、參賽規則:

1、作品未能符合收件規格者,一律不列入評選。

2、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屬於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得以將參賽作品於國內外公開展覽(含網路),或製作成書報等,屆時參賽者的作品將公開姓名連同作品一起展示。

3、參賽作品如發現涉及仿冒、抄襲他人文章之情事,主辦單位得以立即取消參賽資格,並追回已頒發之獎項與禮券,且公告得獎名次依順序遞補。如造成主辦單位或第三者之權益損失,參賽者須負完全法律責任,且不得異議。

4、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獎品價值若超過新台幣1,000元,獎品所得將列入個人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故得獎人須依規定填寫並繳交相關資料方可頒獎;若不願意配合,則視為自動棄權,不具得獎資格。

5、獲獎獎金將由承辦單位開立扣繳憑單,以供得獎者申報個人「稿費」所得。

6、得獎者若為未成年人,須檢附戶籍謄本並配合提出法定代理人同意書,方可領獎。

7、承辦單位會以網站公告、電子郵件、電話三種方式通知得獎訊息,請活動參與者密切注意網站公告,公告後兩週內若未確認得獎資格,視同放棄。

8、所有作品,恕不退回,請自行留底。

                                                                                                            「希望腸在」徵文比賽 報名表

基本資料

*請填寫下列資料,謝謝!

姓名

 

性別

  

參加身份

病友  家屬  醫護人員  其他

就診醫院

 

聯絡地址

□□□

 

聯絡電話

(TEL)      ─               (手機)                      

E MAIL

 

文章主題

 

 

備註

□ 郵寄報名

□ 網路報名

「10487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168號6樓-台灣腸癌病友協會 徵文活動小組」聯絡電話02-2719-8555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