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免疫藥物治療 擊退癌細胞!
67歲的黃先生,左腳趾頭有顆腫塊長達10年,5年前這顆腫塊突然變大,且顏色變得深淺不一、邊緣呈現不規則狀,就醫確診罹患「黑色素癌」。經過多次治療,腫瘤仍持續變大,更轉移到淋巴結、肝臟及骨頭,全身上下多達20顆腫瘤。
 
傳統治療副作用大
收治個案的林口長庚醫院免疫腫瘤學卓越中心主任張文震指出,患者曾使用化學治療、免疫激素介白素-2治療,但卻無法控制癌細胞擴散及轉移,且治療副作用引起貧血、頭暈等,嚴重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也不適合繼續治療。
 
免疫治療擊退腫瘤
張文震主任表示,今年1月開始,建議患者自費使用新型免疫藥物治療,治療第一次後,全身多處腫瘤明顯縮小,治療期間無任何嚴重的副作用,只有皮膚出現白斑,持續使用19次後,原本20多顆的腫瘤已看不到,現在能夠與家人一同登山。
 
每月需自費2、30萬
張文震主任強調,新型免疫藥物治療可活化免疫系統,達到對抗癌細胞的效果,但沒有噁心、嘔吐、掉髮等嚴重副作用。目前國內已核准3種新型免疫治療藥物,可以使用在第二線非小細胞肺癌及黑色素癌,患者每個月需自費2、30萬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