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洗腎少女 「夢小子」貼圖感動萬人
15歲的蘇霈涵,出生時就少了一顆腎臟,從5歲開始洗腎,但她卻非常樂觀,還創作出「夢小子希望日記」LINE公益貼圖,鼓勵洗腎病友。貼圖上線短短1個月,就超過千人下載、近萬人在臉書留言支持及分享,包括藝人小S、白嘉綺、葉全真等人。
 
愛繪畫創作「夢小子」人物
蘇霈涵說,她從小就愛繪畫,在國一時創作出「夢小子」人物,並將洗腎的日常點滴融入創作,例如皮膚土黃色的「夢小子」,代表洗腎患者的膚色偏黑,還有拿著麥克風唱歌的「夢小子」,其實是指腎臟病友腹部的洗腎廔管。
 
鼓勵洗腎病友樂觀面對人生
蘇霈涵說,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的病友,也能貢獻心力幫助他人,並且樂觀面對與眾不同的人生,會將貼圖收入全數捐贈給中華民國腹膜透析腎友協會。
 
積極治療與病共存
高雄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部主任邱益煊指出,全台洗腎人數高達7萬9131人,15到64歲青壯年占了半數,呼籲洗腎病友應學會接受罹患疾病的事實,與病共存並積極面對治療,可依據自身病況與生活型態選擇治療方式,生活可以如同一般人一樣正常上課、上班。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