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響應接種流感疫苗 保障員工守護旅客
流感疫苗開打至今,公費疫苗接種數逾419萬劑,自費疫苗也一劑難求!國內航空公司響應疫苗接種政策,13年來自費購買流感疫苗讓員工免費施打,不僅保護員工免於感染流感,也同時守護旅客健康。
 
國內航空公司人力處副總鍾明稚表示,該公司從2003年開始,自費購買流感疫苗讓員工施打,去年接種率為7.5%,今年可望提升至10%,另外,也提供一線員工施打麻疹三合一疫苗。空服員說,感謝公司提供接種流感疫苗的員工福利,免於感染流感。
 
鼓勵服務業接種疫苗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航空公司員工經常接觸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為高傳播族群,容易暴露在各種疾病的風險中。秋冬季節是流感的好發期,鼓勵服務業者響應自費接種流感疫苗的政策,不但保障員工健康,也守護旅客安全。
 
預計年底可打完
莊人祥副署長指出,今年工類流感疫苗擴大接種,50歲以上民眾都符合資格,公費流感疫苗剩近190萬劑、職場員工施打已50萬劑,預計年底可打完,呼籲民眾要打要快,凡是公司有30名以上員工願意接種,即可聯繫衛生局到職場設站免費接種疫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