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低溫、流感升溫 36歲壯男病逝
東北季風報到,低溫造成流感疫情升溫!上周全台將近6萬人感染流感就醫,新增3人併發重症死亡,其中一名36歲壯男有C肝病史,從發病到死亡不到24小時,短短1天就併發肺炎去逝。
 
上周5萬9488人次得流感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全國類流感門急診共5萬9488人次,較前一周增加5000人。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指出,近期國內流感疫情持續微升,但尚未進入高峰期,目前國內檢出流感病毒以H3N2為主。
 
3例流感重症死亡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周新增19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3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分別感染H3N2、H1N1及B型各1例,年齡介於36至78歲,都有慢性病史且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高風險慢性病患快接種疫苗
林詠青醫師強調,不論年紀大小、有高風險慢性病患,包括糖尿病、慢性肝病、心肺血管疾病、腎臟病、HIV感染者,以及肥胖者,都是流感併發重症高危險群,建議儘快到醫療院所接種公費流感疫苗。他也提醒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應配戴口罩,並加強勤洗手的衛生習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